大聯盟最新年度MVP票選 賈吉輾壓大谷翔平

「法官」賈吉驍勇不減當年。資料圖片

大聯盟官網5日列出由43名記者共同投票的年度MVP人選,第1名由揚基隊「法官」賈吉(Aaron Judge)獲得,他得到37張第1名選票,是美聯MVP頭號熱門。

賈吉截至5日為止敲出大聯盟最多的43轟、93分打點、長打率.676。他將挑戰自2001年的邦茲73轟、索沙64轟之後,大聯盟21年來再有人能夠單季敲出60轟。

去年獲得全票MVP的天使隊大谷翔平,這次則獲得6張第1名選票,位列年度MVP第2名。第3名則是太空人重砲阿瓦瑞茲。

此外,國聯則由紅雀隊的高德史密特囊括30張第一名選票名列第1。他本季OPS達1.025、打擊率.332領先全聯盟,另敲出26轟和82分打點。先前與勇士隊續約10年2.12億美元的三壘手萊利(Austin Riley)則拿下3票,名列第2。

天使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本季投打俱佳,但單季10勝難產,上輪單場雙響砲也無法助隊贏球,大谷也寫下隊史首見的悲情紀錄。

據報道,大谷翔平面對運動家繳出單場雙響砲,進帳2分的好表現,天使7轟煙火秀,最終仍以7:8不敵運動家。

據數據分析網站「Codify」指出,大谷翔平成為隊史第一位單季在3場比賽中繳出至少2轟、球隊還是吞敗的球員。大谷今年繳出雙響砲的比賽,天使拿下2勝3敗。

大谷翔平本季共有5場至少單場2轟的表現,追平隊史單季第2多紀錄,僅次於格勞斯(Troy Glaus)2000年的6次,大谷翔平本賽季有望打破紀錄堆高障礙。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