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麗莎.瓦瑟曼被任命食品正義辦公室主任 建立公平彈性可持續和公正當地食品系統

艾麗莎.瓦瑟曼。市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5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任命艾麗莎.瓦瑟曼(Aliza Wasserman)為市長食品正義辦公室(OFJ)主任。食品正義辦公室負責建立一個公平、有彈性、可持續和公正的當地食品系統。作為總監,瓦瑟曼負責領導OFJ為所有波士頓居民提供營養豐富、價格合理且與文化相關的食品,同時加快氣候行動。

吳弭說,在波士頓,食物應該是正義的力量。瓦瑟曼在公共衛生和食品政策方面的經驗將推動我們的工作,使居民都更容易獲得營養豐富、與文化相關的食物,並推進氣候目標。
據介紹,市長食品正義辦公室專注於五個支柱,以使波士頓能夠獲得營養豐富、價格合理的食品。其中包括投資波士頓的食品經濟,支持波士頓的食品鏈工人,擴大獲得在文化上適當且營養豐富的負擔得起的食品,利用公共採購為波士頓居民提供優質食品並加強我們的供應鏈,並賦予廣泛的食品聯盟權力系統倡導者和社區成員在城市、州和聯邦層面倡導政策。
艾麗莎.瓦瑟曼說,很高興能加入這個團隊,與市政府的各個部門合作推進吳弭市長的食品正義議程。
隨著建設一個更有彈性、更公平的城市,食品正義辦公室將與波士頓居民一起工作推進食品正義的願景,承認過去的不公正,同時建立反映我們共同價值觀的新系統。
艾麗莎.瓦瑟曼最初來自紐約,在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擔任政府間關係政策分析師六年期間,她找到了自己的家並致力於為波士頓市服務。瓦瑟曼的背景是公共衛生和食品政策,在過去的七年,她在華盛頓特區與Wholesome Wave、全國城市聯盟和DC Greens一起領導技術援助、政策宣傳和計劃實施工作。
在華盛頓,瓦瑟曼制定並倡導聯邦政策,使全國各地的城市更容易獲得負擔得起的新鮮農產品,包括支付水果和蔬菜的處方費用,以防止慢性病惡化。她還為來自全國各地的市政選舉官員和工作人員開發一個實踐、培訓和工具社區,以破壞作為城市不平等原因的結構性種族主義。
在整個大流行期間,她領導華盛頓特區的全市新鮮農產品計劃進行創新,整合送貨上門,通過該市老齡部簡化入學流程,與互助組織合作,並在全市數十個社區站點嵌入農產品取貨,同時整合種族平等標準納入該計劃的供應商承包模式。
波士頓環境、能源和開放空間主管Mariama White-Hammond牧師說,市長食品正義辦公室致力於實現吳市長的願景,即對食品系統採取大膽、公平的方法,為所有居民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同時增強地球和當地經濟的健康。我對瓦瑟曼在食品正義領域的專業知識感到興奮,我期待與她一起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
2月,吳弭市長重新啟動食品司法辦公室(前身為食品獲取辦公室),作為環境、能源和開放空間內閣的一部分。吳弭市長還宣布成立成長波士頓(GrowBoston)城市農業辦公室,以增加整個波士頓的糧食產量並支持當地農民和園丁。
瓦瑟曼的這一任命擴大了市長對改善波士頓營養食品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以及加強當地食品系統以減輕氣候危機影響的承諾。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