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巴士總站 將進行百億重建

本報訊

根據最新計劃,港務局巴士總站有望在2031年,成為全市最先進的設施之一。
NBC新聞報道,當局對擁有72年歷史的港務局巴士總站進行大修,成本可能高達100億元,當中包括計劃在現有巴士站地點,建造一個全新的巴士站。
港務局執行董事理歌頓表示,巴士總站項目約30億元成本,將來自當局的資本預算。此外,也將尋求聯邦資金,並計劃把上蓋權出售。歌頓補充說,整個項目將建在港務局的土地上,因此不需要佔用私人財產。
港務局宣布,該項目的建築設計將由一間合資企業負責,該合資企業由總部位於倫敦的Foster + Partners和位於芝加哥的A. Epstein and Sons International組成。
眾議員納德勒表示,新設計將使巴士遠離街道,創造公園空間並極大地改善社區的街道體驗。事實上,港務局巴士總站目前因天花板漏水、空調故障、洗手間骯髒和頻繁延誤等問題而成為笑話,歌頓也形容現行設備已經過時。
據港務局稱,在新冠疫情之前,港務局巴士總站每個工作日處理超過25萬名乘客,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巴士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