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谷國家公園 洪水氾濫千人受困

死亡谷國家公園嚴重洪災,約1000人受困。國家公園管理局

洛杉磯訊

由於嚴重洪災,約1000人受困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汽車卡在洪水沖刷的土石中動彈不得,導致旅客和工作人員無法離開公園,所幸沒有受傷報告。

據《FOX》報道,國家公園管理局 (NPS) 表示降雨已導致死亡谷國家公園出現大量洪水,5日所有進出公園的道路關閉,不少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此次洪災不僅導致建築物被淹、車輛相互碰撞,部分車子也卡在土石堆內,約有500名遊客和500名工作人員受困,就連當地Cow Creek供水系統也重大中斷,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

加州交通局表示,190號高速公路上開通一條從公園東側出口的道路約須4到6個小時。公園內另一區Furnace Creek每年的降雨量通常約為1.9吋,但短短一天已看到1.46吋。氣象學家Sam Argier 說:「111年以來,只有這天降雨量如此之大。」

國家氣象局預測該區6日可能不會下雨,但下周晚些還有機會。有關死亡谷國家公園狀況更新,可上www.nps.gov/deva/planyourvisit/conditions.htm網站查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