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隊長染猴痘 正隔離避免播毒

本報訊

官員說,一名市懲教局隊長感染猴痘,正按照州和聯邦的指引進行隔離。
《每日新聞》報道,懲教局發言人表示,該懲教隊長於4日的猴痘檢測呈陽性,儘管他並不在監獄工作,但懲教局工作人員仍遵循既定指引安排隔離。
發言人表示,「我們認真對待在懲教設施中所有工作和生活人士的健康和安全,並一直與懲教醫療服務部門的夥伴合作,以減輕猴痘傳播風險。」當局強調,將遵循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州和地方衛生部門的所有建議,對猴痘患者所在區域進行清潔和消毒。
官員強調,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市懲教局一直在加強清潔及消毒。
與此同時,市長亞當斯於5日讚揚拜登總統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我們仍然是這次疫情的中心,紐約市佔全國超過25%病例,目前大約15萬紐約人面臨感染風險。紐約市將繼續盡可快及公平地把疫苗和治療送到紐約人手中。」
亞當斯還敦促聯邦政府援引《國防生產法》,以確保紐約市獲得必要數量的疫苗,來完成兩劑接種工作。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