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位申請者 亞當斯要求看照片

官員稱亞當斯此舉是為了增加公務員隊伍的多元化。 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本報訊

根據一份新報告,市長亞當斯正收集公務員申請者的大頭照,明顯是希望增加公務員隊伍的多元化。
《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已要求市機構在面試過程中,包括從助理局長到部門新聞秘書等主要職位,需提供有關申請者的照片,
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市府官員告訴媒體,這一要求顯然是為了聘請更多元化背景的員工。然而,亞當斯堅持認為,這只是為了幫助他在龐大市公務員體制內認識員工。一位最近離開的市政廳員工說,「每個人都知道那是甚麼,大家都想說,知道『我們現在要開始考慮膚色了』。」
大多數匿名受訪的官員也表示,他們其實支持更多元化的勞動力,但擔心這種做法將導致亞當斯政府在招聘時,更加重視種族和民族,而不是實際工作能力。使問題更加複雜的是,官員認為大頭照要求將妨礙漫長的招聘過程,與市長一直吹噓的座右銘「把事情辦妥」背道而馳。根據公民預算委員會數據,截至4月,約有8%市政職位空缺。
據傳媒所知,市長團隊已向多個市機構的高級官員發電郵件,要求他們提交申請職位人士的照片,以供亞當斯自己參考。消息人士表示,負責招聘官員應該不會向求職者直接索取大頭照,而是從LinkedIn等社交媒體網站獲取照片來滿足市長要求。
另一位高級官員說,「市政廳設立的整個招聘過程已經夠困難了,照片要求只是把困難變成奇怪和不舒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