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市長亞當斯守諾歡迎 德州運送50移民到紐市

阿博特揚言將繼續用巴士向紐約市運送更多無證客。 Emil Lippe/紐約時報

本報訊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辦公室於5日證實,當天早上有超過50名移民從德州南部邊境被送往紐約市,並誓言將會陸續向紐約市派出更多過境巴士,以舒緩該州持續的移民危機。

綜合《紐約郵報》及WABC報道,德州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表示,第一輛過境巴士與5日早上抵達紐約市,並在位於曼哈頓中城的港務局巴士總站下車。聲明表示,「今天早上,超過50名移民從德州南部邊境被送往紐約市,現在這裡是我們正進行巴士戰略的下車地點。」
自4月以來,阿博特已經派出數十輛載有合共6500多名移民的巴士到華盛頓特區。他誓言將繼續包租巴士前往紐約和華府,以應對數量空前的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的無證客。
阿博特在宣布巴士抵達港務局14號閘時說,「由於拜登總統繼續拒絕承認他的開放邊境政策造成危機,德州不得不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社區安全。除了華盛頓特區,紐約市是這些移民的理想目的地,他們可以獲得市長亞當斯所吹噓的在庇護城市中的豐富城市服務和住房。我希望他能信守承諾,張開雙臂歡迎所有移民,這樣我們不堪重負的邊境城鎮就能得到解脫。」
亞當斯已經警告說,紐約市的遊民收容所正被無證移民佔領,他拒絕了阿博特本周較早時要他訪問邊境的邀請。市長發言人抨擊阿博特的行動,表示「州長阿博特終於承認了自己的行動,繼續把人用作政治棋子,是令人作嘔之舉,也是德州令人尷尬的污點。紐約將繼續以開放的態度,歡迎尋求庇護者,就像我們一直的做法。但是,我們正在尋求足夠資源這樣做,我們需要華盛頓特區的幫助,以應對像德州州長這樣無能政客的殘酷政治遊戲。」
紐約市移民事務局長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說,「我們在這裡歡迎他們,但阿博特所做的只是純粹懦弱。」他說,許多於5日抵達的人根本不想來紐約市,他們是被誤導以為回到德州。
州檢察總長詹樂霞也回應說,「據我了解,阿博特正派出一輛巴士,裡面載有尋求庇護人士。我更關心車上的人,我想確保他們得到照顧,並尊重他們的權利。如果他們在美國申請庇護,他們應該得到法律提供的保護。」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