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amp程式更新

Winamp的logo曾幾何時大家都認得。資料圖片

據報Winamp難得發布了更新。資料圖片

據Engadget報道,開發團隊最近發布了經典MP3程式Winamp四年來的首次更新(5.9 RC1 Build 9999)。雖然表面上看不出甚麼巨大的變化,但它號稱標誌著多年辛勤工作的「高潮」,其中包括因疫情而導致的中斷。該程式內部發生了重大變化,包括遷移到更新的開發平台。

Winamp在早期音樂下載時代是一款熱門的播放軟件。它曾是您(或者可能是您的父母)從新興數字商店和點對點應用程式中獲得的MP3的主場。它支持多種常見格式,並以高度可定制的界面皮膚和可視化工具而聞名。

在競爭對手應用程式和音樂串流媒體如Spotify等佔據市場幾年之後,其母公司AOL於2013年關閉Winamp,但事情還沒有結束。

Radionomy於2014年收購了Winamp,幫助其發展在線音樂計劃。該團隊最近承諾通過播客和廣播功能提供全新體驗,並與藝術家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Winamp的回歸不會重振世紀之交的數字時代精神。流媒體仍然占主導地位,您在手機或智能音箱上聽音樂的機會可能比在PC上收聽的次數多,但這可能是一種受歡迎的懷舊情緒。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