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支持佛羅里達州 「不要說同性戀」法挑戰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4日宣布提交一份法庭簡報,以支持一項訴訟,該訴訟質疑佛羅里達州歧視性的「不要說同性戀」(Don’t Say Gay)法律的合憲性,該法律限制公立學校與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相關的話題的教學和討論。
在向佛羅里達州北區地方法院提交的簡報中,由16名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支持訴訟,佛羅里達州平等訴德桑蒂斯,代表學生、家長、教師和 LGBTQ+ 權利團體反對佛羅里達州的法律,並要求法院駁回佛羅里達州的駁回動議。
法律《父母教育權利法》(HB 1557)斷然禁止課堂教學。總檢察長在他們的簡報中辯稱,該法律是一個極端異常,缺乏合法的教學目的。沒有其他州的教育法涵蓋如此廣泛。由於法律的含糊禁令,以及家長對學區提起民事訴訟的能力,佛羅里達州的教師已經因為害怕執法而開始自我審查。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佛羅里達州的仇恨助長法律是在學校社區應該創造一個包容所有人的教育環境的時候對LGTBQ+問題進行審查。與我在全國各地的同事一起,我們要求法院結束這一激進政策,並保護LGBTQ+年輕人及其家人免受進一步傷害。
根據簡報,全國各地的州政策允許教育工作者解決LGBTQ+問題,教育決定由學校和教師自行決定。相比之下,佛羅里達選擇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它在審查與 LGBTQ 問題相關的教學以及對不審查 LGBTQ 問題的學區施加法律責任方面是獨一無二的。」簡報中寫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