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掌機Steam Deck 亞洲部分地區開放預購

Steam Deck開放亞洲部分地區預購。Komodo網站截圖

Steam Deck遊戲機頗受歡迎。官網截圖

Valve將擴大掌上遊戲機Steam Deck的出貨地區。該公司剛宣布,現已通過Komodo在日本、韓國、香港和台灣開放預訂。該網站還銷售Valve的Index VR頭戴式PC以及其他遊戲和遊戲商品。這些地區的民眾訪問steamdeck.com,很快會重新導向Komodo的網站。

Valve發言人博伊(Kaci Boyle)告訴科技資訊網站The Verge,第一批新預訂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完成發貨。新聞稿表示將先在日本開始發貨,「計劃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向韓國、香港和台灣的客戶發貨。」

不過,澳大利亞的朋友仍要等消息。

在日本,Steam Deck起價為5萬9800日元(約合447美元),512GB的高級型號的起價9萬9800日元(約合746美元)。在美國,這些型號的價格分別為400美元和650美元。和以前一樣,您現在只需支付可退的1000日元(約合7.50美元)訂金即可確保買到。

根據Valve,其他地方的起價為:台灣1萬13380元新台幣,香港3288港元,韓國58萬9000韓元,均折合約450美元。

Valve稱近期產量的上升使這一大規模擴張成為可能,並且為這些國家或地區提供服務不會推遲已經預訂Deck的客戶的交付時間。

看起來Valve會在本周末在京都舉行的年度BitSummit遊戲大會上,以及2022年9月的東京電玩展上以某種形式展示Steam Deck。

遊戲掌機在全球很受歡迎,但在日本尤其如此,每天都有大量人口鐵路進出主要城市。雖然在這些地區玩Steam遊戲不是甚麼新鮮事,但可以買到功能適中、結構精良且相對緊湊的掌機(雖然比Nintendo Switch大)來玩這些PC遊戲意義非凡。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有很多關於Deck好消息,最大好消息是你現在可以預訂一個,並且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拿到。Valve在6月底宣布,將開始把Steam Deck的出貨量增加一倍,這會讓許多人比預期更早地拿到掌機。在7月下旬,Valve稱在解決了一些供應鏈問題後,正在提高產量以更好地滿足需求。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