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通話兩強合併 主要功能完整無缺

Google將Duo和Meet合併。Google

儘管不是人人都喜歡,但谷歌(Google)還是繼續將Duo和Meet合併。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道,谷歌正把Android和iOS的Duo重新包裝成為Meet,並配有視像通話為中心的圖案。該公司早已遷移不少Meet功能,但舊Meet程式目前不會消失,而會改稱「Google Meet(original)」。

所有Duo用戶應於9月前看到新安排。用戶必須用谷歌帳號來獲得任何會議功能,但「效應」(effects)和「聯絡人」(contacts)等耳熟能詳的功能仍會完整無缺。原有Meet程式將繼續運行,只是臨時不會收到來電,最終慢慢消失。

正如谷歌發言人6月所說的,今次合併旨在適應視像通話「不斷變化的需要」,提供統一體驗。在某程度上,這是進一步承認谷歌的通訊應用程式發展得太過複雜。谷歌2019年初停用Allo,今秋將關閉Hangouts以專注Chat。雖然舊Meet程式仍存在或造成混淆,但應該很快就弄清楚自己應使用哪種谷歌程式進行工作會議或與友人保持聯繫。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