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和亞美族裔美化社區家園 第十二屆亞美節於9/10召開

7月26日,出席第十二屆亞美節新聞發布會的亞美聯誼會董事及嘉賓合影。溫友平攝

中美創新時報8月4日訊

 

記者(溫友平)從亞美聯誼會近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了解到,由波士頓亞美聯誼會主辦的第十二屆亞美節將於9月10日在波士頓中心公園正式召開。據介紹,本屆亞美節將首次由贊助商家冠名,贊助商家踴躍參與並得到波士頓紅襪隊的積極贊助。與此同時,活動組委會尤其注重並號召動員大波士頓地區華裔二代青少年積極投身於本屆亞美節的系列活動中。

據介紹,今年5月底,波士頓亞美聯誼會召開全體董事會議,決議通過於今年9月10日,在波士頓中心公園(Boston Common)舉辦第十二屆亞美節的提案。6月初,在經過公園管理處審批及聽證會後,亞美會正式獲得場地使用許可。記者了解到,本屆亞美節將成為新冠疫情以來波士頓中心公園首個大型文化節慶活動。屆時,勢將萬眾矚目!
在新聞發布會現場,波士頓亞美聯誼會副董事長、新聞發言人甄雲龍表示,本屆亞美節,將一如既往秉承「融和亞美族裔,美化小區家園」的宗旨,在歷屆原有的商業宣傳攤位+大型現場舞台演出的基礎上,更添加了文化展示攤位、打卡景點、快閃等全新內容,力求多角度立體展現各個族裔融和文化,以彰顯本屆亞美節豐富文化底蘊和獨特藝術風格。
為充分保障本屆亞美節盛會的成功舉辦,亞美聯會會在經過一個月緊鑼密鼓的後勤籌措和人事調整後,第十二屆亞美節組委會人員名單也最終正式確定。截至目前,組委會成員及職責安排如下:
第十二屆亞美節組委會主任潘飛;組委會聯合主任曹品慈;對外發言人甄雲龍;秘書長甘渴為;組委王天齊,譚浩鏗,宋思亮,俞國梁,劉中,吳皓,徐趙婉蓉;食品組(負責食品類商家招商,及活動餐飲許可登記)負責人宋思亮;演出組(負責舞台節目及音響音樂)藝術顧問甄雲龍、朱鴻、張茜,導演劉中;招商組(負責招募對接合作商家)負責人宋思亮,成員曹品慈、Amy Wu、鍾佩希、陳美霞;新聞組(負責活動報導,文案發布等)發言人甄雲龍,成員李強、俞國梁、溫友平、黃德君;遊行組(負責組織活動遊行)負責人俞國梁,成員曹品慈、關順祥;財務組(負責接收商家合作款及亞美節進出款項)負責人徐趙婉蓉,成員馮愛卿;統籌組(負責總務,物料管理,場地規劃,志願者管理,文件管理)負責人甘渴為,成員Stephanie Pan。
據介紹,7月22日,經過組委會和導演組篩選和討論,亞美節當日舞台表演已初步選拔出33個節目。表演者不僅大部分都來自專業的演出團體和藝術院校,更涵蓋波士頓華、日、韓裔、及西班牙、意大利、美國本土等各族裔社團和年齡層,充分展現本屆亞美節多元化特色理念。
記者注意到,在今年的亞美節活動推廣宣傳手冊中,採用與往年不一樣的英文版本。對此,波士頓亞美聯誼會執行會長、第十二屆亞美節組委會組委會主任潘飛介紹說,在亞美聯誼會及其成功主辦的十一屆亞美節的發展歷程中,越來越深刻影響到新英格蘭地區乃至在美華裔的下一代青少年,目前有一大批華裔二代的青少年已經積極投身於這項盛大的亞美節活動中。據於此,本屆亞美節活動推廣採用英文版本就是充分尊重華裔二代成長的語言和文化背景,讓華裔二代青少年成為這次亞美文化節的生力軍,並通過他們與美國當地的廣大青少年的交流與溝通優勢,去更好理解和推廣這次亞美文化節,從而真實實現亞美聯誼會和亞美文化節「融和亞美族裔,美化小區家園」的宗旨。
據亞美聯誼會聯合會長、組委會聯合主任曹品慈介紹,本屆亞美節的籌辦得到廣大商家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並首次由Blue Ocean Realty波士頓房產網公司冠名。同時也得到澤遠南方地產開發公司、中華耆英會、木蘭寨粵曲文化、美國細胞營養USANA、愛美思醫美品牌(Amee’s Medical Spa)等聯合主辦。據介紹,隨著先期招商工作的開展,波士頓及紐約地區商家紛紛與本屆亞美節組委會取得聯系,商談及後續接洽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截止目前,第一批合作夥伴的讚助款項已完成交付。
潘飛會長還特別向記者介紹說,尤其值得欣喜的是,通過華裔二代青年這一未來華裔主人的積極推廣和宣傳,波士頓紅襪隊這一美國主流文化的標桿也表示要積極參與這次亞美文化節。由此,亞美文化節必將得到更多美國當地主流文化的充分認同。這也是正是亞美聯誼會及其亞美文化節實踐的最大意義。
為擴大亞美節活動影響,今年的亞美節還邀請麻州及波士頓的多個亞裔僑團社團、州市政府政要、及各國駐外使節。後續組委會還將向更多的團體和個人發出邀請,以期待有更多人能與我們同慶這場盛會。
活動組委會還動員說,有關第十二屆亞美節更多諮詢,敬請期待後續發布並登錄網站www.aaaboston.org及時查詢。本屆亞美節事項聯繫傳真617-338-3171,地址70 Kneeland St, Boston, MA 02111。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