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人一個秀」洛城登場 歌后葉麗儀傾情演繹經典曲目

葉麗儀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本報記者安若攝

葉麗儀、第五季國際娛樂總裁尹祧、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會長蔡成華在新聞見面會現場。本報記者安若攝

本報記者安若洛杉磯報道

縱橫樂壇五十多年的的殿堂級亞洲天後葉麗儀,香港實力派歌後陳潔靈、劉雅麗,將展開「三個女人一個秀」2022美西巡演,其中洛杉磯站將於8月6日週六晚,在 Yaamava Resort Casino(高山大賭場)盛大舉行。屆時三大歌后將聯袂演繹經典曲目,好歌連連,帶來一場不可錯失的音樂盛典。

葉麗儀從事演藝工作超過半個世紀,80年代憑藉一曲《上海灘》紅透半邊天,經久不衰。每當響起「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的經典歌詞,葉麗儀那雄渾圓潤的歌聲令世界各地的歌迷都為之傾倒,她本人更是被譽為「亞洲女歌王」、「亞洲芭芭拉史翠珊」。

此次應美國第五季國際娛樂的邀請,是葉麗儀在過去兩年多疫情以來的首次公開露面,廣大歌迷都相當期待。在演唱會前夕,美國第五季國際娛樂為葉麗儀舉辦了新聞見面會,星島日報記者藉此機會特別專訪了葉麗儀,進行一次近距離的交流。

採訪當天,葉麗儀身著一套牡丹連裙,乾淨利落,精氣神極佳。雖然年過70,葉麗儀舉手投足間給人一種很優雅的感覺,一頭白髮但中氣十足。在被問到闊別幾年後再次回到美西舉辦演唱會心情如何時,葉麗儀坦言,這段時間因為疫情讓大家的距離拉遠了,疫情的反復使得大家都非常的辛苦,希望通過這次的演唱會能帶給廣大歌迷朋友們更多的鼓勵與歡樂。葉麗儀提到,過去三年裡她在澳洲與家人同聚,但是她的內心還是非常的渴望舞台,也很懷念和歌迷們之間的互動。此次能與陳潔靈、劉雅麗同台表演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她們三個人是多年的好友,之前也曾一起合作過幾百場表演,葉麗儀相信「三個女人一個秀」一定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為洛杉磯的歌迷們帶來一場如癡如醉的表演。

作為一個廣受歡迎的歌唱天后,葉麗儀發行的唱片有100多張,無論是在唱片、電視表演、歌劇、還是電影領域都有非常多具有代表性的曲目。因此,此次「三個女人一個秀」演唱會,廣大歌迷都非常關心葉麗儀會演繹哪些經典曲目?葉麗儀在採訪中表示,《上海灘》至今乃是華人地區其中一首最具代表性的流行曲,她笑道:「不管在哪裡,我仍然是不唱上海灘就不能完場。」因此,此次演唱會她也將在洛城再次演繹這一曲目,屆時定會引起廣大聽眾對過往經典的集體回憶。除此之外,考慮到洛杉磯的華人朋友囊括了中港台多地,葉麗儀透露她的表演曲目將是國、粵、英皆有,也非常期待表演當天在現場與歌迷們的大合唱。

此外,為了在演唱會呈現出最佳的狀態,葉麗儀表示她早早就開始在家排練,非常注重聲音的保養。在澳洲的時候她一邊整理家務、做普拉提運動,一邊唱歌練嗓子也是不亦樂乎,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開心。在過去疫情的兩年裡,葉麗儀慶幸有家人在身邊的陪伴,並能得到他們對自己演藝事業的支持,因此非常感恩。

在結束美西巡演之後,葉麗儀表示其下半年的行程已經訂滿,之後將在新加坡等多地舉辦演唱會,而且她還特別透露了目前正在錄製新的曲目,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將於10月出專輯,相信廣大歌迷們屆時將會大飽耳福。

南加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