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南僑學校舉行2022-2023學年上學期開學典禮順德行安堂向學校捐贈獎學金儀式同步舉行

南海福蔭堂總理暨校董會主席何偉明、?南僑學校新任校長祁琪暨校董、嘉賓與師生們在禮堂合影。馬紅兵攝

順德行安堂向南僑學校捐贈5000元獎學金,南僑學校校董會同仁代表接受,左起:校監湯慕貞、中華總董暨三邑主席關家澄、行安堂主席麥永康、福蔭堂總理暨校董會主席何偉明、南僑學校校長祁琪、行安堂副主席何啟明、行安堂財務主任譚紹剛。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7月30日, 舊金山南僑學校舉行2022-2023學年上學期開學典禮暨順德行安堂獎學金支票捐贈儀式。上午10時半,南僑學校全體師生們歡聚在校園禮堂,以嶄新的精神面貌,迎來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南海福蔭堂總理暨校董會主席何偉明、書記暨西樵同鄉會會長陸潮基;南僑學校新任校長祁琪;中華總會館總董暨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書記張冠榮;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副主席何啟明;慈善主任翁偉雄、財務主任譚紹剛 、財務主任張冠榮;九江慈善公會主席陳樹輝、獅山同鄉會會長戴文健;南海福蔭堂前任總理關信民、顧問關沃明、暨展圖;值理郭瑞玲博士、區國雄、胡同;校監湯慕貞;校司庫孔慶端等出席開學典禮。

南僑學校新任校長祁琪擔任主持,開學典禮在莊嚴豪邁的中美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師生們精神飽滿,迎來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學期。

南海福蔭堂總理暨校董會主席何偉明致詞,他表示今天是值得慶祝和紀念的好日子,代表南僑學校校董會對順德行安堂同仁的仁風義舉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談及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南僑學校呈現一派五彩斑斕,勃勃生機的面貌。在資金投放方面,校董會同仁花費心思,從設施設備、視聽儀器,大部分都煥然一新,這都有賴於同仁的大力支持,也得到全體老師的熱烈響應。我們近期招收一批有素質、有文化內涵的老師,均年富力強,經驗豐富。在接下來的學習氛圍中,在新任校長祁琪的帶領下,擦亮中華文化示範學校的品牌,譜寫華文示範的新篇章。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同心同德,將南僑學校辦好,再創新的輝煌。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盛贊順德行安堂是知名的慈善家,灣區不少機構和團體均得到該堂的資助,而南僑學校亦一直以來得到行安堂的支持與幫助,在此,謹代表三邑總會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談及該堂向捐贈南僑學校捐贈五千元,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他更期待日後有更多善長人翁支持南僑學校的發展,讓華文教育在海外發揚光大。

南僑學校校長祁琪介紹嘉賓,隨後,舉行支票捐贈儀式,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副主席何啟明等代表該堂向南僑學校捐贈5000元獎學金,希望同學們能認真學習中文,勤奮向上,不辜負社區各界的殷切期望,考取優異成績,爭取獎學金。

南僑學校校長祁琪向嘉賓及師生作熱情洋溢的新學期致辭。她首先肯定兩年多網課學習中,在南僑學校校董會的正確領導下,老師們克服重重困難,學會使用ZOOM的線上教學。教學內容圖文並茂,有聲有色,深受家長們和學生的喜愛,教學質量高。她稱:由於美國疫情現趨於穩定。本學期,南僑學校對授課方式進行「轉型升級」,學生既可以選擇繼續在家線上學習「雲」課堂;也可以選擇線下回學校上課的傳統面授課堂。這樣的課程設計,大大滿足了疫情下不同家庭學習中文課程的需求。祁校長並向全體同學講述了學習中文的重要性和好處,並向同學們提出新學期的要求。期望每一位同學都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學習中文的道路上策馬揚鞭,努力耕耘,腳踏實地朝著目標邁進。常說道: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的開學典禮激勵了全體同學們在新學期中播種好習慣,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中。相信在全體師生不懈的努力下,舊金山南僑學校一定會贏得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