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明言明年1月前 不討論州保釋法修改

胡楚稱州警今年已繳獲795件非法武器。 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州長胡楚繼日前指責法官導致紐約市犯罪率上升後,於4日重申立場,明言最快於明年1月之前,都不會就修改州保釋法進行任何認真討論。

據《紐約郵報》報道,儘管民主黨同胞市長亞當斯及小企業主,以及共和黨挑戰者不斷呼籲,要求針對屢犯者的犯罪猖獗採取行動。但胡楚仍然堅持一直立場,於4日在奧本尼記者會上說,「我願意重新審視一切,但讓我們先看看系統是否可以按照所預期般開始運作。州議會將於明年1月再次開會,屆時我們將能夠評估任何真正的變化。」
州長最新的說法,意味著在11月8日大選之前,不會對保釋改革作出任何修改──甚至認真討論。這令胡楚與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對立。後者已把加強紐約州的刑事司法系統作為競選關鍵部分。
胡楚還敦促批評者要保持耐心,等待保釋法於今年4月由州預算案輕微調整後出現的結果。換句話說,包括亞當斯在內等民主黨人早前呼籲召開的州議會特別會議,已被胡楚斷言拒絕。
李修頓於4日發聲明呼應亞當斯的請求時表示,「今天就應該馬上召開一次特別會議,讓法官在更多的罪行上擁有自由裁量權,以權衡危險性、潛逃風險、罪行嚴重性和犯罪紀錄。」
他在聲明中寫道,「當被問及何時修改極度傾左、支持犯罪的保釋法時,胡楚一直推說沒有數據支持這一行動;當面對這些數據時,她仍然反對並拒絕採取動手,這是大錯特錯。」
早前已表態為胡楚背書的亞當斯,日前強調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在紐約市被控攜帶槍支人士之中,有80%以上在被捕後獲釋,「這次談話的重點是關乎一小部分危險人物,他們是反覆犯罪者,認為自己可以在這個城市任意妄為而沒有後果。」
按照規定,雖然州參眾議會要到明年才能返回奧本尼,但今年夏季較早時胡楚和州議會領袖曾召開特別會議,在最高法院作出有爭議的決定後,收緊有關隱藏攜帶武器的州法。
胡楚於4日聲稱,目前的保釋法將隨時間證明其價值,特別是配合其他旨在減少犯罪的舉措,例如州警正進行的反槍支工作,今年已繳獲795件非法武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