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女眾議員撞車亡 警改稱其座駕越線肇禍

代表印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女眾議員瓦洛斯基遭遇車禍身亡後,印州眾議院議員4日在州議會向她默哀致意。 美聯社

代表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瓦洛斯基(Jackie Walorski)因車禍死亡後,警方最新表示,其實是瓦洛斯基等人乘坐的汽車越過中線,與對頭汽車迎面相撞,造成4人喪生的慘劇。現在瓦洛斯基的遺缺懸空,其選區需舉行補選。綜合美聯社、《人物》雜誌及《紐約郵報》報道,印州埃爾克哈特縣(Elkhart County)警方之前曾表示,事件中56歲女司機施穆克(Edith Schmucker)即使的車越過中線,與瓦洛斯基等人乘坐的SUV相撞後引發悲劇,除了施穆克和瓦洛斯基之外,與瓦洛斯基同行的2名助手也死亡。

不過警方4日更改說法,表示目擊者提供的證據和視頻顯示,事實恰恰相反,當時瓦洛斯基的車輛由27歲司機波茨(Zachery Potts)駕駛,他在原因未明的情況下越過公路中線,最終釀成意外。波茨是印州聖約瑟夫縣(St. Joseph County)的共和黨分部主席,同車的28歲瓦洛斯基傳訊主任湯姆森(Emma Thomson)也喪生。

終年58歲的瓦洛斯基本身代表印州第二選區,原在11月的中期選舉尋求任期。根據印州法律,當地共和黨可選出1名候選人取代瓦洛斯基,然後由州長爾科姆(Eric Holcomb)安排特別選舉,填補瓦洛斯基餘下的任期,直至明年1月3日卸任。

外界暫時未知特別選舉的日期,但分析表示,可能與11月8日的中選同時進行,屆時選民將要作出2項決定,首先是確定由誰替補瓦洛斯基,其次選出未來的新任議員。印州共和黨分部發言人表示,未來數日將與州長辦公室和州府選舉部門合作,確認未來的步驟並適時對外更新消息。

另一方面,伊利諾州上月31日也發生2輛汽車迎頭相撞的意外。一輛雪佛蘭(Chevrolet)客貨車在90號州際公路上,與逆線行駛的Acura TSX相撞,當時已經導致客貨車上6人死亡,其中包括32歲司機多博斯(Thomas Dobosz)的妻子、4名孩子以及1名13歲親友,Acura TSX上的22歲司機也喪生。到了本月3日警方公布,多博斯留醫數日後也不治,成為這宗悲劇中的第8名死者。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