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A表示 考慮關閉橙線30天以進行維護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MBTA正在強烈考慮從本月晚些時候開始關閉橙線30天,這是一次非同尋常的中斷,這將是對經歷一年嚴重安全事故的乘客的最新衝擊。
消息人士稱,停工期將持續到9月,這將使T能夠進行早就應該進行的維護。這也意味著給依賴橙線的數十萬人帶來不便,在學生重返課堂和許多工人考慮更全面地返回辦公室之際,一條從馬爾登到牙買加平原的運輸管道無法使用。
該報道稱,馬薩諸塞灣交通管理局2日沒有回應置評請求。據州長的公開時間表,總經理史蒂夫·波法塔克(Steve Poftak)將於周三在惠靈頓車站與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和交通部長傑米·泰斯勒(Jamey Tesler)一起宣布加速對MBTA基礎設施升級。
MBTA董事會安排3日早上召開最後一分鐘會議,以審查與A Yankee Line的合同,該公司經常在MBTA關閉部分地鐵線路時為其提供穿梭巴士。
報道指出,關閉橙線的計劃是在MBTA發生一年的安全事故之後提出的。自去年7月綠線相撞以來,T一直被麻煩纏身:後灣站的自動扶梯發生故障,造成血腥的撞車事故並造成9人受傷,一列通勤鐵路列車在威爾明頓的一個交叉路口信號故障後殺死一名坐在車內的婦女,另外兩輛綠線列車相撞並脫軌,造成四人受傷,一名男子在百老匯站被紅線列車拖死,手臂被地鐵門夾住。
這起死亡事件引起聯邦交通安全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他們於4月中旬開始對地鐵系統進行幾乎史無前例的檢查。預計聯邦交通管理局(FTA)將在本月發布關於T的最終報告。
今年6月,FTA表示,它發現MBTA沒有足夠的調度員來安全地運營其地鐵,因此該機構將橙線、藍線和紅線的服務削減20%以上。聯邦檢查人員還表示,T需要修復和升級其大片地鐵軌道。
FTA發現,約10%的MBTA地鐵軌道由於缺陷而受到速度限制,包括塔夫茨醫療中心和後灣站之間的橙線軌道上長達數年的慢區。
FTA表示,軌道維護人員使用2或2.5小時的窗口在一夜間完成修復,這幾乎沒有足夠的時間。
MBTA發言人喬·佩薩羅(Joe Pesaturo)7月22日表示,截至上個月,T已收到152輛新橙線汽車中的78輛和252輛新紅線汽車中的12輛。T預計所有新橙線汽車將在明年夏季交付,佩薩羅說,到2025年夏天所有新的紅線汽車。CRRC MA公司表示,大流行和供應鏈問題導致延誤。
市長吳弭在上周的一次電台採訪中呼籲採取積極方法來修復T老化的基礎設施。她建議關閉橙線的部分路段,並表示波士頓準備將街道空間用於穿梭巴士。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