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后要升呢|捱過扭傷與確診 江旻憓讀防護課程迎新賽季

香港女子重劍星將江旻憓(Vivian)剛季勇奪世界錦標個人賽銅牌和亞洲錦標賽個人賽金牌,正休假的她今日於零碳天地出席活動時表示,要利用假期提升身心狀態,以更強的Vivian挑戰明年杭州亞運金銀牌。

二十八歲微笑劍后Vivian早前在亞錦賽摘金時扭傷左腳,幸未影響奪世錦賽銅牌。她坦言未有好好保護身體,故下周六起修讀中大運動創傷防護員課程,寧願避戰康文署錦標賽,也要提高安全意識。這位四面亞運銅牌得主亦首次透露,三月曾確診新冠肺炎,形容疫情令自己備受挑戰:「防疫、隔離措施令我在剛季分心,但我樂於接受挑戰,誓要更專心迎戰下季,最大目標為明年九月亞運有不同顏色的獎牌。」

注重健康的她同日與前游泳名將方力申等四人,成為大新銀行七十五周年公益挑戰賽減碳隊長,將各自組隊在指定時間前累積共七十五萬步,為不同機構籌款。

記者  梁柏琛

江旻憓(左) 透露曾於三月確診新冠肺炎,賽季中難免因疫情而分心。梁柏琛攝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