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緋聞女友被美國制裁

普京緋聞女友卡巴耶娃。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財政部周二宣布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新一輪制裁,目標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緋聞女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指她是普京財富的受益者。

卡巴耶娃為二○○四年雅典奧運會藝術體操全能冠軍,退役後曾擔任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目前擔任俄羅斯國家媒體集團主席。據報她二○○八年與大她三十一年的普京相戀,其後在瑞士誕下兩名私生子。

普京財富受益者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卡巴耶娃家族因為她跟普京核心集團的關係而獲得個人財富;報道並引述美國機密情報,指她是普京財富的受益者。

同受制裁的還有鋼鐵生產商MMK主席拉什尼科夫、化肥生產商PhosAgro創始人古里耶夫。古里耶夫擁有倫敦第二大莊園威坦赫斯特莊園,僅次於白金漢宮。其他受制裁者還有被俄國任命管理烏克蘭遭佔領土地的四名官員,以及二十多家高科技機構及公司。按照規定,受制裁對象的簽證及其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