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 中華慧妍總會獎學金 助學金頒發典禮盛大舉行

中華總會館主席團、中華慧妍總會姊妹們暨嘉賓與獲獎學生合影。馬紅兵攝

中華慧妍總會姊妹們向中華總會館主席團贈送水晶座,以感謝總會館多年來對獎學金頒發活動的幫助。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7月29日下午2時,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在總會館禮堂聯合舉辦獎學金、助學金頒發典禮活動。中華總會館總董暨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珊書記周達昌、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通事劉榮浩、中文助理曾卓然;中華前任總董彭書城、雷華欽、張冠榮、蕭挺;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大會主席柯維玲;創辦人暨名譽會長李人芝;名譽會長雷溫玉嬋、高慧琍、李鍾美薇;創會永遠董事彭李碧珍;顧問李啟文、名譽顧問蕭挺、李彪、雷華欽;第一副會長蘇淑君、第二副會長張曉春、第三副會長劉李美芳;名譽董事長胡林眉、中文書記沈黎碧鳴、英文書記黃廖雪萍;董事柯維玲、熊素珍、黃筱雅、吳賽英;會員 司徒玉萍;伍胥山總公所總顧問伍璇璨元老、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獲獎學生及家長出席觀禮。通事劉榮浩主持獎學金頒發典禮秩序,他表示:今天是駐美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聯合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目地鼓勵學子勤勉向上,力爭上游,並勉勵學子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大會主席柯維玲致歡迎詞,她表示很榮幸出任獎學金並擔任大會主席,能與團隊一起參與審核申請文件,從中閱讀每一位同學文采飛揚的成長故事,使我們特別感動,並贊揚學子們經過多年 心苦讀,努力鑽研,今天終獲豐碩的收穫,可謂寶至名歸。她表示今天獲獎15位學生中有上AP課程(大學課程), 每位學生灣區英文學校高中畢業學生且升上大學在就高中期間的總成績平均3.5分以上,可喜可賀。主席柯維玲希望繼續努力學習,勤奮向上,爭取更好的成績。她希望學生們帶著喜悅之心邁進理想學校,繼續深造,畢業後多貢獻社會並回饋華人社區。

總董關家澄致代表中華總會館恭賀獲獎學生,並歡迎嘉賓友好、獲獎學生暨家長光臨中華總會館、慧妍總會聯合頒獎獎學金活動。他提及:我們聯合舉辦獎學金活動己持續多年,衷心感謝主要捐款人李啟文先生一直以來予以大力支持和捐助,使這活動越辦越好。他贊揚獲得獎學金的學生,均是品學兼優的精英人才,特別是過去兩年疫情持續的情況下,我們的生活以及學校課程受到很大影響,學子們仍能 取得好成績,實在可喜可賀。古人講: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知識是無窮無盡,希望你們繼續努力,戒嬌戒躁,將來取得更大的成績。寄語學子們:學海無止境,書山任君攀。祝願大家學業進步,生活愉快, 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致詞,她首先感謝今天出席活動的長期支持贊助獎學金的個人和社團組織。並稱獎學金發活動在中華總會館支持下,已經堅持舉辦22年,每次看到學生們到來,我們都非常開心。她談及雖然獎學金數額不大,但代表了捐款者心意和對優秀學生的鼓勵。這次學生的GPA成績出乎意外,最低的3.79,最高的4.54,顛覆了美國社會對華人學生學習的影響。同樣證明了華人學生勤奮學習的態度。希望學生們帶著喜悅之心邁進你們理想的學校,繼續深造,畢業後多為社會及華人社區造福。

善長李啟文顧問談及捐贈獎學金是為了鼓勵勤奮好學的華人子弟,他表示明天獎學金名額增加20名,讓更多成績優異的學子受惠。並希望學子們再接再厲,勇攀高峰,日後以優異成績報效,回饋社會,為華人爭光。

創辦人暨名譽會長李人芝介紹獎學金贊助單位及個人名單,捐款社團名單: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三邑總會館和順德行安堂;特別贊助:李啟文先生及蕭挺先生夫婦;個人贊助名單:方謝潔霞夫婦、李人芝夫婦、雷溫玉蟬夫婦、徐蘭英夫婦、胡林眉女士、林惠怡女士、郭婉芳、李古麗春、方周美芳、李彪夫婦、彭書城夫婦、高慧琍夫婦、彭李碧珍夫婦、李鐘美薇女士、張曉春夫婦、蘇淑君女士、楊瑞明女士、劉李美芳夫婦、黎碧鳴夫婦、柯維玲夫婦、熊素珍女士、黃曉雅女士、胡賽英、余健全、李一冰、周瑞芳女士、胡蘭花女士。

大會共同主席暨第二副會長張曉春感謝中華主席團成員暨善長人士的鼎力支持,使獎學金頒發活動順利舉行。希望獲獎學生繼續努力,將來學有成才,服務社會,多回華埠走走,為繁榮華埠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文獲獎學生代表甘欣瑜和英文獲獎學生李夏茵代表相繼致詞,她們感言很榮幸獲得中華總會館及中華慧妍總會獎學金,並感謝父母的悉心栽培,老師的孜孜教誨,並表示將珍惜今天美好的學習時光,繼續努力勤奮,銳意進取,以最好的成績報效父母,回報社會。

2022年度獎學金獲獎學生共有15名,包括優秀獎3名:甘欣瑜、魯裕源、李夏茵;傑出獎10名:曾瑩瑩、張穎鴻、謝佩恩、李敏源、黃浩林、余凱旭、余智安、薛婉瑩、黃曉東、陳詠琳;勤奮獎2名:譚杏娟、李珮兒。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