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公佈具有電動化流線型與貼心內式設計的 全電動房車IONIQ 6

  • 現代汽車IONIQ電動車品牌系列中的新成員在「Ethical Uniqueness」主題下實現了流線型美學以及多功能效率。
  •  具有舒適功能和可定制照明的繭狀座艙提供了個性化以及寬敞的內部空間。
  • 精心打造的單曲線空氣動力輪廓創造出現代汽車有史以來最低的0.21風阻係數。
  • IONIQ 6採用了全新設計的「H」標誌,並使用七百多的參數像素,以實現其設計的獨特性。
  • IONIQ 6整體採用許多環保材料,體現出現代汽車對環保車輛價值的承諾。

現代汽車在近期展示了備受期待、具有流線型經典設計的IONIQ 6房車,這是其IONIQ全電動車品牌系列中的第二款車型。被現代汽車形容為電動流線型車型的IONIQ 6採用了空氣動力造型,並以創新方式採用環保材料來反映出當今電動車顧客的價值觀。

受到現代汽車Prophecy電動概念車的啟發,IONIQ 6的特點為精簡線條以及現代設計師稱為情感效率(Emotional Efficiency)的純粹空氣動力造型。IONIQ 6的電動流線型車身與貼心的繭狀內艙體現了新世代電動車的輪廓,同時Ethical Uniqueness的整體設計主題則反映出現代汽車以客戶為中心,對能源效率和環保責任的承諾。

現代設計中心總監兼資深副總裁SangYup Lee表示:『IONIQ 6 是一台將功能與美學進行情感融合的電動車,其獨特的流線型設計是現代工程師與設計師密切合作,以客戶為中心的價值觀為核心所創造出的結果。我們將IONIQ 6打造為能為所有人提供個性化座艙的貼心車款。』

IONIQ 6以人為本的設計既合乎環保道德又設計獨特

IONIQ 6藉由能源效率以及採用環保材料展示出了其符合環保道德和獨特的設計。IONIQ 6的設計從一開始就以人為本,其內部空間與外部造型同步研發。現代團隊將內部空間最大化以及最優化,拉長前後空間,形成一個獨特的流線型輪廓以及寬敞的內部空間。

如同之前屢獲殊榮的IONIQ 5,IONIQ 6採用了「現代外觀」(Hyundai Look)的設計理念,賦予每個車款獨特的外觀,就像棋子一樣。藉由採取以客戶為中心的走向,現代在設計時考慮到了多元化的生活方式,為客戶打造個性化的車款。

時尚與實用兼具的單曲線流線造型

IONIQ 6是一台電氣化的流線型車款,藉由同時滿足顧客的審美和功能需求來實現情感效率的理念。IONIQ 6依照空氣動力學所打造的輪廓具有精簡卻感性的曲線,為電動車時代帶來了全新的造型。

IONIQ 6的風阻係數超低,僅有0.21,這得益於前方較低的鼻翼與主動風門、車輪間隙減小器,以及可選配的超薄數位後視鏡。此外,後方的橢圓形機翼式擾流板也進一步減少IONIQ 6風阻係數。IONIQ 6甚至在車底也下了功夫,為了實現更好的空氣動力性能,現代設計團隊覆蓋了一整個底盤、優化了導流板,以及縮減了輪拱間隙。

IONIQ 6還在不同位置融入了七百多個參數像素,例如前方大燈、後方組合燈、前方底部感應器、通風口,以及中控台指示燈,以藉由整台車來強化IONIQ品牌的身分。

位於後方尾翼的參數像素高位煞車燈(HMSL)可在煞車時提供引人注目的燈光效果。為進一步凸顯IONIQ 6的獨特性,其前方與後方皆放置了全新設計的現代「H」徽章。

以蠶繭為靈感的內室提供了一個貼心的個人空間

IONIQ 6的繭型內室既是舒適的隱蔽空間,也是一個私人的空間,充滿實用功能以及環保材料,以促進注重環保的行車體驗和生活方式。

現代汽車集團研發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E-GMP)讓現代的設計師將IONIQ 6的內部與前後方拉長,打造出優化的腿部空間和內部寬敞程度,讓乘客在IONIQ 6中保持舒適度。E-GMP平台也讓IONIQ 6擁有一個完全平坦的地板,給人一種寬闊的感覺。

IONIQ 6以用戶為中心的內部架構以符合人體工學的控制台為例,該控制台位於車內中央位置,以減少駕駛人分心並促進安全駕駛。模塊化的觸控屏幕融合了12吋的觸控式娛樂信息顯示屏幕和12吋的數位儀表盤。橋式的中控台則提供方便且寬敞的車內儲物空間。

IONIQ 6採用的環保材料

呼應IONIQ 6的「Ethical Uniqueness」主題並受到當今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的啟發,現代設計師在 IONIQ 6車身上採用了多種環保材料,包含從報廢輪胎回收的顏料以及竹炭顏料等。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