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公共衛生委員會最新報告稱 該市新冠疫情趨勢指標仍然很高

7月26日,新冠疫情下的波士頓市中心交通仍然繁忙。溫友平攝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BPHC)2日就7月28日報告的波士頓市最新疫情趨勢提供更新,其中過去7天,當地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水平下降21.1%,波士頓新病例已穩定下來。

據這份更新的詳細報告是:過去7天,當地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水平下降21.1%,現在為578 RNA拷貝/mL;14天前高達763 RNA拷貝/mL,目前的比率仍很高,但比6月初觀察到的超過1,000個RNA拷貝/mL 的比率有所提高;在過去7天,波士頓新病例已穩定下來;社區病毒感染率目前為9.2%;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薩福克縣仍處於中等社區風險。
公共衛生專員和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執行主任比索拉奧吉庫圖(Bisola Ojikutu)博士說,過去兩周疫情趨勢的改善是一個可喜的跡象,但必須保持警惕,特別是在該地區大多數病例中,高度傳播的BA.5變種。過去幾個月看到一致的起伏模式,但總體而言,波士頓的指標處於中等風險水平。傳播的風險仍然很大,我們都需要繼續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減緩新冠病毒在社區的傳播。
高度傳播的BA.5變體在新英格蘭佔新冠病例的81.4%,已導致多次再感染。它逃避最初疫苗系列和先前感染的免疫力的能力是每個人都獲得加強劑的進一步原因。
加強劑量提供一層額外的保護,支持對病毒的強烈免疫反應,顯著降低感染和嚴重疾病的可能性。
據當前趨勢,BPHC的建議保持不變。適當的安全和緩解措施是我們進一步降低指標的最佳工具。居民應繼續遵守以下策略以防止病毒傳播:
及時了解您的新冠疫苗接種情況,以降低您患重病的風險;現在建議所有6個月及以上的人接種疫苗,5歲及以上的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加強劑量;建議50歲及以上的人以及12歲或以上且中度至重度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使用第二次加強免疫;在室內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交通工具等擁擠的室內環境中;在參加大型聚會之前和之後進行測試,尤其是如果您知道您將與高危人群(例如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者和未接種疫苗的人)在一起;如果您生病或檢測呈陽性,請留在家中並進行隔離;如果您檢測呈陽性,請聯繫醫療保健提供者以了解口服抗病毒藥物或單克隆抗體治療;麻州公共衛生部正在為Paxlovid提供免費的遠程醫療服務,Paxlovid是一種口服抗病毒藥物,已被證明可顯著降低疫情住院和死亡的風險(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他們的網站);盡可能多地聚集在戶外並選擇戶外活動;打開門窗,確保室內通風良好。
該數據還報告疫苗和注射趨勢:74.2%波士頓居民完全接種疫苗;完全接種疫苗的波士頓居民中有41.8%接受加強免疫;47.3%波士頓5-11歲兒童完全接種疫苗;73%的5-11歲白人兒童完全接種疫苗,68%的AAPI兒童完全接種疫苗,35%的拉丁裔兒童完全接種疫苗,28%的黑人兒童完全接種疫苗。
有關新冠疫苗和檢測的更多信息,請訪問boston.gov/bphc。
居民還可以致電617-534-5050,或訪問boston.gov/bphc-mhl,聯繫市長健康熱線以獲取更多信息。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