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全力推動創科發展 冀各界為施政報告提供創新意念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主辦第3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今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屆得獎者有9位。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要成功推動創新,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他鼓勵各界為他將於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供創新意念。 

今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9位得獎者包括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前院長(2016-2022)盧寵茂;香港大學黃乾亨黃乾利基金教授(化學與能源)任詠華;香港理工大學科研眼科視光學講座教授、視覺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杜嗣河;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招彥燾;中手游科技集團聯合創始人、埶行董事兼副董事長冼漢迪;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凌嘉勤;思謀集團創始人及董事長賈佳亞;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及兼埶行主席蕭逸;以及Lalamove聯合創辦人譚穩寶。 

第3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頒獎典禮。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相信獎項可提升社會創新氣氛,鼓勵更多人勇於嘗試,引領香港走向世界最前端。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促進香港和大灣區其它城市的優勢互補。他又表示,要成功推動創新,需要由各界攜手合作。他將在10月份發表第一份施政報告,鼓勵各界發表意見,提供創新意念。 

得獎者之一,思謀集團創始人及董事長賈佳亞表示,將會繼續努力為本港再工業化作出貢獻;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凌嘉勤表示,希望透過跨界別合作的落地的創新項目,改善基層生活及影響頂層政策,促政府及大眾關注議題。港大深圳醫院前院長盧寵茂表示,希望將獎項作為港大深圳醫院開院十週年的生日禮物。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旨在選出在科技創新、商業模式、社會創新或文化及創意等相關領域上取得傑出成就的香港人創新領航人,從而激發創意、鼓勵創新、促進創業,推動香港發展多元經濟,展示港人創新領航的能力。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