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市政大樓亮燈 提醒公眾重視護肝

每逢世界肝炎日三藩市市政廳都會亮燈。SF Hep B Free提供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World Hepatitis Day),三藩市市政廳舉行亮燈儀式。三藩市非營利組織「SF Hep B Free」及東北醫療中心呼籲重視肝炎。

自2008年以來,每逢世界肝炎日,三藩市市政廳都會亮燈。

「SF Hep B Free」及東北醫療中心呼籲大家重視肝炎,強調與病毒性肝炎作鬥爭的必要性,以及為所需之人檢測及治療的重要性。

據悉,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慢性折磨著約520萬美國人,且是導致肝癌和肝移植的主要原因。在加州,死於乙肝和丙肝及其相關疾病的人比美國其他任何州的人都多,且主要在三藩市。據估計,有1.78%的三藩市居民乙肝檢測呈陽性。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亞太裔居民佔全美人口的6.1%,佔灣區總人口的36.5%,但卻佔了全美乙肝患者的58%。

此外,約每30秒就有一個人死於與肝炎有關的疾病,因此對肝炎採取行動刻不容緩。「SF Hep B Free」是一個針對灣區多個縣的項目,旨在將灣區變成第一個無乙肝病例的地區。目前已從加州預算中獲得了800萬元的資金用於該州的乙型肝炎工作。並於去年幫助了通過AB789法案——一項要求在初級醫療機構提供乙肝和丙肝的檢測服務的加州新法律。更期待州府未來能通過決議,正式確認7月28日為世界肝炎日,進一步提高加州人對肝炎的認識,讓更多人戰勝乙肝、丙肝及肝癌。他們的使命是提供免費和低成本的乙肝檢測,教育社區甚至醫生了解更多乙肝方面的知識。更為具有乙肝風險的亞太裔成年人提供常規的檢測以及疫苗接種,從而達到預防的作用。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