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 將辦夏日系列音樂會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因疫情中斷兩年的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所主辦的夏日系列音樂會(Summer FREE Concerts @ NEC)今年8月恢復,再度舉行15場免費音樂會。從8月10日至27日在紐英崙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的威廉斯廳(Williams Hall)及喬頓廳(Jordan Hall)舉行。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的複賽及決賽也同時在8月20至21日舉行。
夏日系列音樂會15場演出者的介紹和曲目詳請已在官網公布: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ummer/2022/index.html。參與本次音樂會包括大、中、小提琴、鋼琴、及聲樂的23位音樂家,其中有享譽全球,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寇蒂斯(Curtis)、茱麗亞(Juilliard)等名校任教的資深教授(如Victor Rosenbaum、黃心蕓、Sergey Schepkin等),有蕭邦、範克萊本、柴可夫斯基、西貝流斯(Sibelius)、Paganini等世界大賽的獲獎者,有已在職業樂團中擔任首席及團員者,有獲得Avery Fischer 職業獎,有2022年度被選上古典樂台全球30位30歲以下的傑出音樂家Classical FM’s 30 Under 30,及其他多位已獲得音樂博士或藝術家文憑(Artist Diploma),已在世界樂壇上展露才華的新星們。他們以獨奏、雙重奏、四重奏的方式演出。加上團員近百人的水晶(Mercury)樂團一共15場,每場的曲目都極為精彩。面對波士頓音樂素養極高的觀眾,及嚴肅的樂評們,所有音樂家們都在加緊排練,以慎重敬業的態度將最好的呈現出來。
今年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的複賽及決賽也將在8月20及21日舉行。初選由五位分別在臺灣、中國及美國各城市的大學鋼琴教授擔任評委。由來自加拿大、中國、紐西蘭、新加坡、台灣及美國的參賽者的視頻中選出10位。除其中一位因簽證問題退出之外,其他9位將來到紐英崙音樂學院參加複賽。其中五位將進入決賽。10位複賽者的簡介及20分鐘獨奏曲已在官網公布: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ummer/2022/0820/index.html。
所有15場都是免費,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希望愛樂者慷慨解囊,可在官網捐款,或寄支票至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3 Partridge Lane,Lincoln, MA 01773。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