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陪襯的美味晚餐

日落美景

吞拿魚海膽前菜

A5級日本和牛

烤龍蝦

魚類菜式

炸蝦仁

新鮮出爐的麵包

蘿蔔絲沙拉

金黃的沙灘和落日的彩霞作為背景,加上美味的菜餚,就算沒有喝酒,這一頓晚飯也醉人了。

這個畫面出現在夏威夷大島上Mauna Lani酒店內的CanoeHouse餐廳(https://aubergeresorts.com/maunalani/dine/canoe-house/出行前已經聽很多人介紹這家餐廳。帶著好奇心,訂了5:45pm的座,穿著特別講究地,便入座其中。訂這個時間為了欣賞天色由藍天白雲變為粉藍粉紫,然後到粉橙粉紅的日落美景。天色開始變樣時,客人們紛紛跑到沙灘上要留住最美一刻。

當晚我們把胃口交給廚師。沒有餐單全由廚師決定。餐廳的品味套餐名為MY套餐。M是Matt Raso廚師的名字,Y是他太太Yuka Raso。Yuka是日本人,在菜式中的確吃到他們兩人攜手合作的創作味道。

以下介紹的菜色排名不分先後。首先一份烤麵包是餐廳的招牌。端上桌的是一個鐵盒子,打開盒子,裡面是正方體麵包,服務員麻利地用刀叉切開,蒸汽馬上冒出。口感軟綿的麵包,奶油味香。舌頭碰到鹽巴時甜加鹹的味道出眾。

吞拿魚塔塔加海膽和海草,在此時此景吃實在適合。蟹肉蘿蔔絲沙拉就是醒胃,加上炸三文魚皮絲香脆可口。

炸蝦仁小小一顆,一口一顆入口容易。脆皮做得真好,薄薄脆脆,蝦仁爽口。根本不用沾甚麼多餘的醬,單吃能享受本身食材原有的鮮味。沒有配備醬料,吃得出廚師的信心。

再來的海鮮菜色包括劍魚,海鱸魚和烤龍蝦。每一道海鮮都無比新鮮美味。烤龍蝦的醬汁有日本味增加牛油。龍蝦肉很容易脫落吃起來是一口一塊龍蝦肉。對著眼前的美食我是不顧儀態了,動起雙手把龍蝦腳一條一條放進嘴巴裡咬。旁邊的伴侶目瞪口呆。解決我自己一份,連伴侶的一份都解決掉。厲害吧!

壓軸菜是A5級日本和牛。品嚐著燒烤得細緻,入口即化的牛肉,再看看眼前美輪美奐的日落美景,如癡如醉。

一頓飯吃得高潮迭起,就讓甜品把我們的情緒平靜下來。玻璃杯子裡上面是酸酸甜甜水果,下面是香滑的奶凍。吃一口的確冷靜下來,再看看已經開始入黑的沙灘景緻,突然想起一句歌詞:無言無語亦無聲音可聽,神的大能卻在世上知曉。日頭冒升又回歸於出處。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