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餐館周今登場 600餐館任你飽口福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市一年一度的「夏季餐館周」活動將於今(17)日拉開序幕,並且一直持續到8月21日,在經歷了兩年多疫情的折磨之後,600多家餐館已卯足幹勁,準備趁這次機會抓住客人的胃,讓他們去而復返,也掃去疫情期間餐飲行業的陰霾。
紐約餐館周活動始於1992年,每年都有數百萬市民和遊客利用此機會享受質優價廉的美食,並因此給紐約市餐館業帶來20%左右的營業額增長。今年為慶祝參觀周推出30周年,餐館周的時間被延長到30天。
參加「餐館周」的餐館種類繁多,包括美國、中國、古巴、歐洲、法國、希臘、夏威夷、印度、意大利、日本、拉丁、地中海、墨西哥、泛亞、葡萄牙、俄羅斯、北歐、西班牙、泰國、越南等三十多種不同風味菜餚。作為大蘋果市一個主要飲食文化,中餐館也不缺席,包括麒麟金閣、疆湖等各種菜系的中餐館以及眾多米其林餐廳都將推出低價套餐吸引饕客。若民眾懂得善加利用,夠以低廉價錢享受價值過百元的美食。
餐館周的價格為午餐兩道菜套餐或晚餐三道菜套餐30元、45元和60元三個不同的檔位。有興趣的華人可以詳情可以登錄主辦單位市觀光局網站http://www.nycgo.com/restaurantweek查詢參與活動的餐館及定位信息。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