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緊迫挑戰 關注學生公平待遇

「你現在最緊迫的挑戰是什麼?」新冠疫情前的幾個月在該組織的一次會議上,時任Digital Promise 創新學校聯盟執行董事的史密斯(Kim Smith)向 250 名校區領導人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上述問題。

與會者被要求使用彈幕做出回應。史密斯記得當答案傳來時,他看著禮堂前的屏幕,一個詞脫穎而出:公平。

得知公平性是參與該全國學校領導人聯盟的校區面臨的頭號挑戰,史密斯很清楚,包容不能成為現有項目的附加內容,這些項目必須在設計時已專門處理了包容性問題。

史密斯向全國非牟利教育媒體The Hechinger Report說:「作為一個組織,需要進行投資,使我們能夠真正專注於真正以包容性為中心的創新理念,去開展我們的項目、倡議、面對挑戰和研究。」

她說,她和 DigitalPromise 的同事意識到,為了推進他們的工作,需要一種「從制度到教室」的全方位模式,全面支持各校區。

2020 年 10 月,Digital Promise 啟動了包容性創新中心,以建立這種支持。史密斯現在是Digital Promise 的首席包容性創新官,是該中心的聯合負責人。史密斯在宣布這項新努力的信中寫道,該中心將專注於創建和探索各類模塊、工具、程序和產品,而這都會「由非裔、棕色人種和土著人參與設計,並符合他們及其家人的需求、興趣,以助他們實現夢想。」

去年,該中心選擇了全國少數幾個校區來試點四個項目:促進非裔、拉美裔和低收入學生的中學閱讀和寫作;開發由有色人種教師設計的多元化教育管道;創建專業發展資源,幫助教育工作者讓學生參與種族正義的對話和行動;並幫助各校區制定全面的包容性戰略,以緩解他們要面對的當地問題。該中心的工作不僅涉及學生和教育工作者,在某些情況下還涉及當地基層團體和其他社區合作夥伴。

一些試點項目已接近完成,例如一項關於推進中學閱讀和寫作的試點項目。該中心為該項目選擇了兩個校區:德州埃爾帕索的索科羅獨立學區和亞利桑那州圖森的Sunnyside聯合學區。

大約 90% 的學生是拉美裔的 Sunnyside 校區發現,許多九年級學生難以達至最近通過的國家社會科學標準,在疫情開始時就簽約參加該項目了。時任該校區社會研究教學協調員的麥考密克(Frank McCormick)表示,這些以探索為基礎的標準與大多數學生和教師習慣的以內容為基礎的標準相比,是一個根本性的轉變。探索為基礎的學習更著重批判性思維和第一手資料來源的調查。

麥考密克說:「一個季度又一個季度,我們會看到九年級是最難的年級,學生甚至上交不出作文功課。該中心的試點似乎是一個非常好的合作夥伴,因為它可以讓我們真正深入探討這個問題,真正試圖弄清楚為什麼九年級的學生在進行基於探究的寫作任務上如此艱難。」

麥考密克一直是該校區與該中心合作的聯合負責人,他表示,由於疫情,該試點項目起步緩慢,最終於 2021 年啟動時,學生們從一開始就參與了這一過程,校區和中心領導人都強調,這因素很重要。學生參與了工作的每個階段,從調查寫作挑戰的根本原因到制定可能的解決方案,他談到該中心的模式時說:「他們非常有意識地確保有學生的聲音。」

6 月,Sunnyside 結束了其項目的開發階段,即五個階段中的第三個階段。學生是該計劃的很大一部分,該校區職業和技術教育項目的一組學生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作為帶薪實習生,開發該校區希望在秋季與教師一起試用的解決方案。學生們都計劃從事教學事業,並與來自中心和校區的領導者一起完成了這個項目。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