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悲觀預測 明年入學再減3萬

市教育局預計,明年公校學生人數將跌至76萬人。James Estri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教育局預計,明年公立學校的入學人數將再減少3萬人,這將對已面臨大幅削減的學校帶來更嚴重的財務壓力。
《每日新聞》報道,自新冠疫情以來,紐約市K-12學校的入學人數已經減少了近9萬人。根據市教育官員首次公布的年度入學預測,預料跌勢將會持續到下一學年,學生人數估計將從2021-2022學年的79萬人,再跌至明年秋季的76萬人。
公立學校通過「公平學生資助」公式,獲得每名學生至少4200元資助,因此若按全市學生再減少3萬人計算,即學校預算將再削走1億2600萬元。去年由於入學損失令公立學校已被削減2億1500萬元,引起了家長及教育界的強烈不滿。
年度入學預測對學校來說至關重要,它決定了校長來年春季收到的金額。有批評人士認為,教育局對明年的估計過於悲觀。
市主計長蘭德稱這些預測有缺陷,批評當局依賴過去2年與疫情相關的下降趨勢,並指有理由相信入學人數將穩定下來。
教育局招生辦公室表示,預測是基於2、3年來的趨勢,並堅持明年數字的準確性,強調沒有理由相信疫情後入學人數的跌勢會趨於平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