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RI第35屆八月中秋節慶祝活動 8/21在昆西市政中心盛大舉行

第35屆昆西八月中秋節慶活動宣傳海報。QARI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由昆西亞協服務中心(QARI)主辦的第35屆2022年昆西八月中秋節慶祝活動將於8月21日中午12點至下午4點,在位於昆西市中心(Quincy Center)的科丁頓街(Coddington Street)舉行。有關本屆中秋節慶祝活動詳情,可進入網站https://www.qariusa.org了解。

據介紹,已持續舉辦34屆的傳統昆西八月中秋節慶祝活動,是美國東北地區最大的八月中秋節慶祝活動之一,每屆活動均匯集來自麻州各地乃至新英格蘭地區的萬餘名賓客,共同慶祝音樂、藝術、文化和社區精神。由此,該節慶活動不僅已成為昆西市標誌性節慶活動,且被雜誌評為2018年波士頓最佳街頭活動。
昆西亞協服務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莊建浩(Philip Chong)表示,QARI很榮幸能與昆西市政府再合作舉辦八月中秋節這一昆西標誌性慶祝活動,在經歷大流行後,讓大家一起安全地親自慶祝並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將彰顯出這一活動的意義。他還說,八月中秋節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在亞洲文化中慶祝豐收和月亮是繁榮、幸福和團結的象徵。
昆西中秋節活動的重要性在於慶祝昆西市不同族裔,特別亞裔社區對社區繁榮做出的貢獻,同時也是為給當地社區家庭和青少年提供更多娛樂場所。
盡管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第33屆的昆西八月中秋節慶祝活動改為網上舉辦,但是同樣吸引眾多新英格蘭地區居民熱情參與,繼續延續該大型中秋節慶祝活動的文化內涵和社區精神。去年第34屆昆西八月中秋節慶祝活動隨著疫情的逐漸好轉,主辦方決定將慶祝活動重新回到現場舉辦,以此讓廣大社區居民和家庭更好地實地身臨其境地感受和參與這一傳統經典的慶祝活動文化魅力!
主辦方動員說,本次慶祝活動將一如既往向參與活動的所有人免費入場,真誠期待大家屆時光臨,來共同慶祝昆西這個移民家園!主辦方還介紹,馬薩諸塞州、昆西市等政要對於昆西市中秋慶祝活動每年都給予大力支持並出席活動切身參與體驗,本屆慶祝活動也將有不同級別的政府官員應邀出席。
主辦方將在現場搭建一個慶祝活動中央舞台,用來表演形式多樣內容精彩的各類文娛節目,其中將呈現出包括歌唱、舞蹈、武術、說唱、搖滾等融傳統與現代的中西方文化於一體的音樂藝術。與中央舞台相映成趣的還有一個專門供家庭及其小朋友遊玩的區域,從而讓小朋友盡情玩耍享受樂趣。
同時,在中央舞台旁邊兩側街道上還將設立近百個的商家、組織機構和美食展示攤位,活動現場也必將熱鬧非凡。
據介紹,本次活動已經正在緊張有序地組織實施,尤其是近百個展示攤位正在火熱預定中。為更好地發動社會各方資源廣泛參與,這次活動特別設置不同級別的珍貴贊助方案。其中分為首席紅寶石贊助15,000美元、鑽石贊助10,000美元、翡翠贊助5,000美元、黃金贊助2,500美元共四個級別。凡是贊助單位均提供相應全面展示其品牌內涵的廣告空間和展位。贊助及計劃購買廣告和展位請聯繫[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57-719-3595。據了解,多年來支持贊助這一大型節慶活動華人醫務中心再一次成為昆西中秋節慶祝活動的首席贊助商。
昆西市八月中秋節慶活動之所以成為影響力盛大的標誌性活動,其中一個重要成功經驗,就是昆西亞協服務中心充分調動和團結並培養了一支社會各界力量組成的志願者隊伍,尤其是青少年志願者隊伍。由於這些志願者隊伍的積極參與,才使得昆西八月中秋節節慶活動薪火相傳。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