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名教師涉假疫苗卡 教育局尋求法院行動

本報訊

市教育局已提出訴訟,要求把至少82名因涉嫌提交虛假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的紐約市教師停職停薪。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曼哈頓最高法院指出,涉事員工4月19日接獲通知,他們於4月25日起休無薪假,並指據教育局從獨立執法機構收到的消息,他們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存在欺詐性。通知中寫道,如果員工認為指控並非真實,就回覆當局的電子郵件。
教師聯合會表示,其中一些成員聯繫了教育局,稱他們收到通知是錯誤的。
數十人聲稱,他們在長島一間以提供自然療法而聞名的兒科中心接種疫苗,而該中心有2名護士因涉嫌向數百名顧客發放假疫苗卡而被指控。
有教師承認,他們向位於Amityville的Wild Child Pediatric Healthcare兒科中心支付了費用,但為了進行排毒治療以抵銷對疫苗的反應,而不是為了疫苗卡。
一名仲裁員於上月27日指出,教育局違反了員工的正當程序保護,並要求雙方試圖達成協議。現在,教育局在訴訟中,要求法官裁定仲裁員無權干預此事。
教育局發言人補充說,已停職的教師正在接受執法部門的調查。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