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ETF|富邦推滬深港企業高股息ETF 入場費約2000元 明早掛牌

富邦基金管理(香港)宣佈,推出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 ETF,將於本月 8 日在香港聯交所掛牌。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 ETF 旨在緊貼恒生滬港深(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的投資成績表現,上市價為 10 港元,每手買賣單位數目為 200 個單位,入場費約 2000 港元。

富邦恒生滬深港(特選企業)高股息率指數 ETF 是本港首隻覆蓋滬深港三地高息股的ETF,追蹤指數以流動性、波動性、股價表現及派息記錄四大篩選機制,在其母指數恒生滬港深(特選企業)300 指數中嚴選質量並重高息股,覆蓋較純粹投資港股更為全面,投資更能有效分散,令收益更有預算。指數最新股息率高達 8.13%,而港股估值處低漥,指數市盈率僅 7.73 倍。

富邦基金管理(香港)董事總監吳方俊表示,高息股一直是穩健投資者的最愛之一,在台灣,高股息 ETF 的市場規模更是數以千億新台幣計,而且產品日益創新。而香港在高股息 ETF 產品的發展仍屬初段,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續指會將台灣投資高息股的一些領先經驗在香港作出推廣,希望為投資者提供一個相對較穩健的高息股投資方法。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