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和澤爾丁 備戰11月對決

澤爾丁強調紐約犯罪問題和高昂生活成本,希望吸引獨立選民支持。Andrew Seng/紐約時報

本報訊

上周初選結束後,州長胡楚及其共和黨對手眾議員澤爾丁,都正為11月的正面對決做準備。
NY1報道,雖然上月最高法院關於槍支和墮胎權的裁決,可能會對競選活動產生影響,並為州長提供政治機會,但選舉觀察人士預測,在混亂的一年中這將是一場激烈競爭。
在初選大獲全勝後不久,胡楚立即試圖把即將舉行的大選,定性為對最高法院的公投:「再一次,我們的權利受到威脅,但我們該怎麼辦?我們要反擊。我們曾經獲得過的權利和自由,需要再次擁有。」
至於澤爾丁方面,他希望利用人們對犯罪和高昂生活成本的恐懼,來吸引獨立選民加入他的陣營。
澤爾丁在初選勝利演講中說:「這不僅僅是一波紅色浪潮,更加是常識浪潮,影響到全州每個人。」
民主黨戰略家蘇弗表示:「我認為11月大選的關鍵問題,將是對通貨膨脹、經濟和揮之不去疫情的挫敗感,是否能夠驅動推翻在位者;還是最高法院關於槍支和墮胎權的裁決,是否足以推動選民參加投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