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宣布「北極星行動」成果 1個月逮捕339名暴力重罪犯

市警宣布「北極星行動」項目成果,一個月逮捕339名暴力重罪犯逾3成為慣犯。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美國法警局於上月推出了一項名為「北極星行動」(Operation North Star)的項目,旨在於全國最受暴力犯罪困擾的10座城市展開打擊行動。作為此次項目收效最為顯著的城市,紐約市市警務處6日與法警局多個部門舉行共同記者會,宣佈紐約市「北極星行動」成果。在這為期30天的行動中,全市共逮捕339名暴力重罪罪犯,其中逾3成為慣犯。

市警務處長蘇爾(Keechant Sewell)表示,剛剛過去的國慶周末,是紐約市槍擊案件和謀殺案持續下降的第11周。
但僅在這個周末,警方便繳獲了共計55隻非法槍支,逮捕了57名相關人員。而各類主要類型重罪逮捕人數更是達到580人。與此同時,這個週末紐約市已有5起謀殺案結案。

三分之一被捕者是慣犯

蘇爾表示,此次行動突出了一個市警面臨已久的問題。據她介紹,在這次行動中,三分之一被捕者為曾經被逮捕、提審、釋放,甚至未按照要求出庭過的慣犯。這些暴力罪犯是對紐約民眾犯下暴力重罪的人,但儘管罪行很嚴重且危險,有時候他們很快便被放回了同一個曾因他們感到恐懼的社區。強調這是一個必須強調並不能忽視的問題。
美國法警局紐約南區長官索吉爾(Ralph Sozio)將「北極星行動」稱之為一項具有高度影響力的逃犯逮捕項目。據他介紹,該項目主要集中在全國10個最受暴力犯罪困擾的城市。該項目為期30天,始於6月1日,到6月30日為止。在此期間紐約市共結案351起,逮捕339人,居全國10座城市首位,列居第二位的為芝加哥。
索吉爾強調,此次行動展示了執法行動的壓倒性成功,也由此證明了這樣一個理念:即在整個社區的信任和支持下,一項綜合性戰略可以由國家層面實施予地方層面。
美國法警局區域逃犯工作組長官麥克馬洪(Ed McMahon)介紹,「北極星行動」在全國範圍內取得了成功,共逮捕了超過1400名逃犯,其中涉及234起謀殺案。
在紐約市,主要執法力量包括法警局區域逃犯工作組、市警逃犯執法小組,以及各區傳票小組。他們每天的工作集中在定位並逮捕紐約市最為惡劣的暴力罪犯上。
麥克馬洪表示,在北極星行動項目中,法警局提供有額外的資金、人力、培訓,以及設備等資源。與此同時還將各執法力量整合起來,由市警逃犯執法小組長官警司克萊澤(Michael Kletzel)和法警局副局長林派特(Patrick Lin,音譯)帶領。

執法集中在布朗士和曼哈頓北部

麥克馬洪說,該項目制定了一項針對最受暴力犯罪影響城市的戰略,因此紐約市的執法主要集中在了布朗士和曼哈頓北部。但該項目亦在布碌崙和皇后區實施了多次逮捕。與此同時,被捕人群中還包括在外州犯罪逃至紐約的逃犯。
市警逃犯執法小組長官克萊澤介紹,在此次行動中,市警結合了各區傳票小組和青少年犯罪小組警力,共同展開了行動。其中在布朗士和曼哈頓北區,共逮捕了326人。這些被捕者中,109人涉及搶劫,25人涉及非法持有槍支,9人涉及謀殺,15人涉及非致死槍案,114人涉及重襲擊案,28人涉及性犯罪。
蘇爾表示,這項長達一個月的全國行動是一個完美的例子:即公共安全完全是一個共享的責任。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有效地保護我們所服務的人們的安全。「我們都知道犯罪活動不會局限於特定的市警分局轄區、郡縣或者機構分界,對於執法部門亦然。」她表示這便意味著執法部門間必須進行合作與交流,並盡可能地對資源進行組織,指出這也是各級執法部門的使命。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