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關注名次反受其害 森川轉變心態重新開始

森川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路透社

森川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路透社

科林.森川距離世界第一位只有一輪球。在巴哈馬,他手握5桿優勢,只需要取勝便能登頂。可是七個月之後,「一哥寶座」感覺還在一英里之外。

去年12月份,森川在最後一輪打出76桿,而開始新年的時候想的更多的是他正朝著錯誤方向發展。他一直沒有取勝,直到上個月的美國公開賽,一直也沒有特別接近冠軍。「我想那也許影響到了我年初的表現,」森川6日在蘇格蘭公開賽上說,「我在意的事情是努力達到世界第一位。」

現在他的世界排名下降到第四位,距離斯科蒂.舍夫勒如此遙遠,即使他贏得蘇格蘭公開賽以及下個星期的英國公開賽,也許仍不能追趕上他。不過他已經不再焦慮了。「我只希望回到冠軍圈子中。自從我轉職業一直是如此,並沒有改變,」森川說。「可是當你站在某樣事情的邊緣,你是如此接近的時候,有時候它會跳到你真正專注的目標之前。」

森川對蘇格蘭公開賽的記憶很美好,不過更多來自體驗,而非結果。他去年並列位於71位,可是林克斯的體驗向他展示了他需要改變鐵桿。一個星期之後,他成為英國公開賽冠軍。「如果去年我直接去參加英國公開賽,也許會重複去年我在這場賽事中見到的一切。我也許會上球道,然而所有果嶺都上不了。那個時候,絕不是努力贏大滿貫這回事,」他說。

本屆蘇格蘭公開賽,7日開始,不一樣的地方是參賽陣容。這是美巡賽和歐巡賽戰略聯盟的第一個典型。蘇格蘭公開賽的積分兩個巡迴賽都計算,參賽陣容達到了歷史最強。

156個參賽名額,兩個巡迴賽均分,包括了14位世界前15位球員,唯一缺席的是麥克羅伊。無論如何,森川仍舊會好好熱身,因為這個機會太難得。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