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到期 西海岸碼頭工人仍在談判新合同

西海岸碼頭工人合同到期,工人尋求加薪,新合同正在談判中。 美聯社

洛杉磯訊

船運公司和22,000名西海岸碼頭工人之間的合同在上周末到期。但雙方仍在繼續談判,並表示希望避免罷工,以免重創已經因通脹飆升和供應鏈問題而承壓的經濟。上周五到期的合同涵蓋了從加州到華盛頓州港口的工人,這些港口處理著美國近40%的進口貨物。

太平洋海事協會(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和國際碼頭與倉庫聯盟(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雖然合同不會延期,但貨物將繼續運輸,港口也將繼續正常運營,直到達成新的協議。」國際碼頭與倉庫聯盟是代表太平洋碼頭工人的工會,而太平洋海事協會是一個貨運公司和碼頭運營商的貿易組織。其成員包括馬士基,長榮海運等全球航運巨頭。

總統拜登在上月於洛杉磯與雙方會面,凸顯了此次談判的重要性。而此次會面的背景是因進口激增導致大量船舶泊在近海,出口下降。雖然雙方在上月都表示,他們沒有計劃中斷任何工作,但美國工業界依然很擔心發生這樣的情況。

在合同到期前幾個小時,約150個貿易組織(從卡車司機到農業,化工和玩具行業)致信拜登,敦促政府與兩黨合作,延長目前的合同,進行真誠的談判,並同意避免採取進一步干擾港口的行動。

信中強調,隨著零售商為秋季假期和開學用品儲備商品,這些企業正在進入進口旺季。信中還表示:「我們仍預計貨運量將保持在歷史高位,這將給供應鏈帶來進一步的壓力,並加劇通脹。」「許多人預計,這些挑戰將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裏持續存在。」

會談的一個主要議題是港口設施自動化。工會認為,這將使起重機操作員和其他工人失去工作,這些工人每年收入為10為美元或更多。太平洋海事協會則認為,自動化實際上將通過使港口能夠運送更多貨物來增加就業。目前港口難以處理大量集裝箱運輸,其中大部分的集裝箱來自亞洲,而那裏的港口早已實現高度自動化。

自2022年新冠疫情開始肆虐後,港口貨運量大幅下降。但後來它恢復了原狀並蓬勃發展。不斷飆升的需求導致洛杉磯和長堤兩個港口出現交通堵塞,僅在2021年這兩個港口就運送了約2000萬個集裝箱。這些港口統稱為聖佩卓(San Pedro Bay)綜合港區,僅這些港口就處理了美國30%以上的水運集裝箱進出口貨物。

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執行董事科德羅(Mario Cordero)周二說,今年1月,約有100艘船隻等待進入該港口,但現在總數降至60艘,有時甚至低至20艘。科德羅說:「貨物裝卸平均每天16個小時,不過港口需要擁有能全天候運作能力,以應對亞洲的交通。因為亞洲的港口是24小時運轉的。」

科德羅說,這些碼頭工人合同每六年重新談判一次,但大多數合同都沒有中斷。他也沒有看到港口的工作有任何放緩,並樂觀的認為目前的談判將以相當快的速度結束。他說:「全世界都在關注我們,以確保我們能運輸貨物。」

隨著全球需求的增加,海外貨運公司的利潤創下新稿,而加入工會的碼頭工人也在尋求加薪,並認為貨運公司能夠負擔得起。

上個月,拜登簽署了《海洋運輸改革法案》,旨在降低遠洋運輸的成本,並抨擊貨運公司集中在9家外資公司手中的現狀。拜登說: 「這些貨運公司在2021年實現了1900億美元的利潤,是前一年的7倍。」「而正如你可能猜到的那樣,這些成本被直接轉嫁給了消費者及美國家庭和企業。」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