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及港股後市向好 恒生:可跑贏美股

薛永輝認為,內地推寬鬆政策,加上恒指估值吸引,兩地股市向好。

(星島日報報道)港股近日走勢反覆向下,雖然有傳美國取消部分中國產品關稅,令市場對後市有憧憬,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投資總監薛永輝昨日表示,目前市況不確定,惟認為內地寬鬆的政策等可支撐大市,在加上恒指估值吸引,料市場整體的趨勢向上,中港股市可跑贏美股,⾧遠看好新能源及經濟重啟概念股票 。但對於美國降低中國產品關稅,他認為,會令市場氣氛轉好,但投資者毋須過分憧憬。

傳美國擬降低中國部分商品關稅,薛永輝指,降低關稅是一個政治談判,他料美國目前需要降中國部分關稅來壓抑其高通脹。他續指,美國降關稅或會降低市場的風險憂慮,令市場氣氛轉好,個別出口股較受惠,惟政治談判變化大,投資者不必過分憧憬。

ETF通開始首日北向成交額約1.5億元人民幣,南向成交額逾8413萬港元,薛永輝認為,ETF通剛起步,投資者需時消化,料隨了解的增加,南北向交易會逐步雙向增長 。他續指,香港上市的ETF包含不少大型科技公司,其中包含仍未納入「港股通」的第二上市公司,加上內地對科網的監管政策有逐步放寬象等,內地投資者對此有一定興趣,南向交易將逐漸活躍。

勿過分憧憬  美降華關稅

投資配置上,薛永輝預料,內地經濟受寬鬆政策刺激,下半年或逐漸好轉,⾧遠看好受惠於政策支持的板塊,如高質素非必需消費品(體育用品、汽車等)、新能源汽車製造、人工智能等。他續指,在投資策略上亦會加上入戰術性股票,包括必需消費品(啤酒、白酒等)以及個別銀行金融股等。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