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傳KTV群組爆疫 暫緩開放

上海多區再度開展全員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上海近日再爆本土疫情,前日新增二十四宗染疫。由於事涉多家KTV,當地官方宣布KTV暫緩開放,並對「違規營業」造成疫情蔓延的店家立案調查。繼西安出現二十九宗Omicron BA.5.2分支本土感染者,北京前日亦新增六宗感染,昨起實行七天臨時性管控措施。北京衞健委昨日要求,下周開始,進入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娛樂場所等人群聚集場所,須接種新冠疫苗。

上海多家KTV傳出群聚疫情,多個行政區宣布將在三天內,進行兩次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期間採封控管理,相關區域人員須持核酸證明出社區。當地官方並宣布,KTV場所暫緩開放,其他文娛場所視情況而有序逐步開放。這次爆發疫情的幾家KTV與茶室,屬於違規擅自營業,已被立案調查。

北京進博物館電影院須打針

北京前日新增本土染疫六宗,病毒均屬於Omicron BA.5.2分支。昨日零時至十五時,當地再新增三宗本土感染。北京市衞健委副主任李昂昨日表示,下周一開始,進入綫下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體育健身場館、娛樂場所等人群聚集場所的人員,須接種新冠疫苗,不適宜接種人員除外。

內地互聯網近日廣傳無錫一街道給做完核酸的民眾「手上蓋章,還要保持三天」的圖片,引發強烈質疑,被轟「當人是豬」。無錫市揚名街道社區生服務中心前晚致歉稱,工作人員在發放黃碼人員核酸檢測採樣證明過程中,方法簡單粗暴,做法欠妥。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