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苗供不應求 預約名額一搶而空

紐約市猴痘疫苗一直供不應求。Hiram Durá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衛生局6日表示,已從聯邦政府收到數千劑猴痘疫苗,並將安排為紐約人接種。但由於網站出現故障,令部分人成功偷步提早預約。
《每日新聞》報道,當局發推文表示:「由於一個不幸的故障,令猴痘疫苗的預約提前開放了。但請放心,今天下午將有更多預約空位,我們將在網站上進行更新。」
但到6日晚上,當局「正式」開放預約接種時,瘋搶情況再次出現,很快就被搶空。
紐約市府日獲得聯邦提供近6000劑猴痘疫苗,此外,官員們表示,他們將推遲向大約1000名已接種過第一針的紐約人提供第二劑疫苗,以最大限度地增加保護人數。
官員們承認,預計於7月中下旬之前,暫時不會再收到聯邦提供的第三批疫苗。
市府統計數據顯示,截至5日為止,有111名紐約人對病毒檢測呈陽性,與上周報告的62宗和前周的25宗相比大幅增加。
猴痘是一種主要通過皮膚接觸傳播的疾病,可引起水泡、發燒及流感樣症狀。衛生局發推文寫道:「雖然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但是目前病例主要在同性戀、雙性戀和男男性行為者的社交網絡中傳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