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反應 沒有球隊大手筆報價艾頓

艾頓

在和太陽無法就續約達成一致後,艾頓就流入了交易市場,但直到現在交易仍未達成,而這竟是受杜蘭特影響。據《露天看台體育》記者Jake Fischer報道,在杜蘭特的交易達成前,NBA各隊會猶豫是否要大手筆引進艾頓。
2018年選秀大會上,艾頓力壓東契奇、特雷.楊等球員,以狀元秀身分進入NBA。只不過相比東契奇、特雷.楊的一帆風順(打出巨星級表現並順理成章成為當家球星),這些年來艾頓則一直在藍領中鋒與全明星中鋒之間掙扎。本以為太陽管理層再怎麼不願意,也會在今年賽季結束後,果斷給出一份頂薪合同留下艾頓。只是沒想到賽季結束後,太陽隊並沒有選擇頂薪續約艾頓,而是給他提供了一份一年1640萬的侮辱性資質報價。
艾頓索要頂薪,而太陽不願意給。而放眼當今NBA,能給艾頓開出頂薪報價的也只有馬刺和步行者,但兩隊是否願意這麼做,目前也是難說。而即便馬刺和步行者願意頂薪報價艾頓,艾頓的首選也是先簽後換。畢竟,他仍想加盟一支季後賽球隊,而非重建球隊,而季後賽球隊一般薪資空間不充裕,只能通過先簽後換引進艾頓。
然而,令艾頓沒料到的是,會半路殺出個杜蘭特。如今的情況是,任何可以通過先簽後換引進艾頓的球隊,尤其是那些手中的資產也可能換來杜蘭特的球隊,在杜蘭特的交易塵埃落地前,會猶豫是否要大手筆引進艾頓。速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如果想要先簽後換引進艾頓,速龍需要犧牲多位有價值的球員和選秀權,而如今他們也被認為會是杜蘭特爭奪戰中的一匹黑馬。兩相比較,速龍肯定會將杜蘭特列為首選。
杜蘭特對艾頓的另一大影響是,艾頓可能會成為太陽引進杜蘭特的籌碼之一。6日就有一位匿名NBA球隊高管透露,太陽已向籃網報價艾頓+米卡爾.布里吉斯+卡梅隆.約翰遜+5個選秀權,但仍遭籃網拒絕。
如今各界普遍認為,籃網並不急於達成杜蘭特交易,可能會拖延許久,而這樣一來就苦了艾頓。不過,隨著杜蘭特交易談判的深入,會有球隊知難而退。屆時,他們向艾頓發起攻勢也是可以預見的。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