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新冠處理手法 胡楚動作緩慢惹批

外界批評胡楚雖承諾進行調查,但一直欠缺交代細節。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因新冠病毒失去至親的紐約人,不滿州長胡楚本應承諾盡快對柯謨政府的疫情處理手法進行調查,卻遲遲未有採取行動。
《紐約郵報》報道,霍士新聞高級氣象學家迪恩有2位家人在養老院死於新冠病毒:「每次當被問及疫情高峰期間紐約到底發生甚麼事時,胡楚就老是搬出調查委員會,但我不再相信她了。」
自從接替前州長柯謨以來,胡楚多次表示將深入了解州府在應對新冠爆發時的事實,當中包括養老院命令等。但是據了解,即將競選的州長胡楚至今尚未任命調查人員,甚至還沒尋求外部顧問的建議。
長者維權組織「Voices for Seniors」助理主任阿爾維諾說:「胡楚把這作為政治舉措,正緩慢進行調查。她一直放慢調查速度,因為她自己也是政府的一員。當柯謨發布把新冠病毒患者安置在養老院的命令時,她選擇全程沉默。我們已不信任她了。」
發起調查養老院新冠死亡法案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說:「現在是時候把同理心轉化為行動,我期待與胡楚在這方面合作。」
事實上,胡楚政府在過去幾個月來,一直聲稱取得進展,卻沒有交代任何細節。州長高級顧問萊斯溫指出,州政府目前正處於「多步驟過程」,包括與各行業的專家進行磋商,預計徵集建議書將於今夏晚些時候公開發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