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慶煙花嚇跑 逾百流浪寵物待領回

國慶日假期後南加動物收容中心忙著收容上百隻流浪寵物。 Fox 5 San Diego

洛杉磯訊

南加各地施放絢爛的煙火慶祝一年一度的國慶佳節,然而巨大的爆破聲可能嚇壞許多寵物,聖地牙哥縣規模最大的動物收容照顧中心聖地牙哥人道協會(San Diego Humane Society, SDHS)就在國慶假期後收留逾100隻流浪寵物,正待主人把心愛寵物們領回家。

據《Fox 5 San Diego》報道,雖然人道協會4日並未對外開放,但工作人員表示通常在假期後的幾天內看到大量流浪動物湧入他們收容之家。截至5日下午5點該中心共收留109隻流浪寵物,包括68隻狗、1隻幼犬、3隻成貓、32隻幼貓、3隻兔子、1隻爬行動物和1隻鳥。

發言人湯普森(Nina Thompson)表示,在去年三天國慶假期內收容中心共收留了270隻動物,但其中只有百分之28的動物有和飼主團聚。湯普森表示,由於部分收容校區正在施工中,因此今年能接收的寵物數量非常有限,目前只能盡力在不同校區間調度。湯普森也建議發現流浪動物的民眾們先在Nextdoor等地方社群媒體、或在走失處張貼傳單,如此寵物可直接和飼主相聚,簡化送至收容中心的程序。

居民Samuel Troupe表示4日上午在Morena的公寓街道上發現這隻驚慌失措的寵物犬,她把狗兒暫帶回家且在晚上煙火施放時全程陪伴,第二天早上才帶來人道協會。另一名排隊等待接收程序的民眾Karina Kravalis也說在Lemon Grove社區找到一隻流浪小貓,在四處放煙火的情況下決定實在不忍她在街上流竄發生危險,隔天才送來收容中心。

湯普森表示,寵物犬目睹或趕到煙火施放時會感到壓力倍增,會跳過柵欄或窗戶離家出走,建議飼主緊閉窗戶窗簾以降低音量和閃光,或提早安排毛小孩們的休息時間,嚴重時可讓寵物犬服用醫生開立的紓壓藥物,同時要確保寵物有植晶片或在項圈上有聯繫方式,如此再走失才能迅速找回。該收容中心可暫時收容流浪寵物四天,若一直缺乏飼主聯繫,則在獸醫檢查後會納入收容的標準程序開放民眾認養。在假期間寵物走失民眾可撥打619-299-7012 或官網查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