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口岸明起延長旅客清關時間至朝9晚8 為經商或探親港人提供便利

政府發言人今日(7日)公布,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會由明起(7月8日)起調整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直至另行通告。
 
考慮到內地與香港疫情的最新發展,同時因應內地近日放寬集中隔離管理措施及增加深圳健康驛站的每日名額,兩地政府經協商後同意,於7月8日起延長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在不增加兩地公共衞生風險的情況下,為因經商或探親等原因而有必要往來內地與香港的人士提供便利。

另外,發言人提醒出境旅客,政府已由今年3月21日起為經陸路口岸(包括深圳灣口岸)出境的旅客進行額外快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獲得陰性結果者方可繼續行程。政府會在深圳灣口岸開放前一小時(即上午8時)至口岸關閉前90分鐘(即晚上6時30分)免費提供上述特別檢測服務。

發言人指出,該額外快速PCR核酸檢測程序需時約2小時,旅客應留意有關口岸的開放時間和所選用之交通工具的運作時間,在最少兩小時前到達口岸,以確保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有充足時間完成清關手續,順利繼續行程。旅客亦須注意特別檢測服務在口岸開關初期需求較大,因而可能需要較長的輪候時間。
 
發言人補充,深圳灣口岸的貨物清關服務繼續維持24小時通關。
 
現時陸路口岸中,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仍然維持旅客清關服務。因應疫情發展,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過去曾數度調整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兩地政府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和實際需求,適時調整口岸的清關服務時間。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