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立院團拜會 美京中華會館

與會者合影留念。

本報華盛頓訊

美京中華會館自從6月初取得大廈使用許可之後,相繼接待了不少貴賓,把關閉多年的會館樓宇炒得沸沸揚揚,紅紅火火,人氣旺盛。
6月27日上午10點半,江啟臣立院團包括葉毓蘭委員、吳斯懷委員在下飛機不到8小時的時間,就在駐美副代表鄭榮俊、華府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國會組組長焦國祐等人的陪同下,風塵僕僕地來到位於華盛頓特區中國城的美京中華會館。
美京中華會館是華人社區的龍頭老大,主席李偉文、前主席劉耀聰、副主席余啟輝、僑務委員白越珠等人已在會館門口迎接江啟臣立院團一行人及副代表鄭榮俊等貴賓的蒞臨。
華埠發展公司董事長、中華會館前主席李治瑞為貴賓們介紹出席的社團代表。與會人員為貴賓們的來訪報以熱烈的掌聲。李治瑞擔任歡迎會司儀,李偉文致歡迎詞。鄭榮俊副代表致詞肯定中華會館各僑領們對政府對駐美代表處的支持。
現任國防外交委員會召集人的江啟臣在致詞中表示,這兩年有不少美國參眾議員到訪台灣,而這次安排回訪的目的在於考察外交與國防,雖然美國國會也是休會期間,但是也有不少已約定好拜會見面的參眾議員,期望未來台美之間在社會經濟安全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昇化關係。
本會期擔任司法法治委員的葉毓蘭委員,以及擔任國防委員的陸軍中將吳斯懷委員都向大家報告他們在立院的職責,與傳統僑社有很深淵源的吳斯懷感佩華僑對中華文化的保存與傳承,他們都希望可以為海外僑胞提供更多的服務。
江啟臣立院團與中華會館互贈禮品之後,所有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接著,江啟臣立院團參觀中華會館旗下的華樂日間保健中心,三位委員向百餘位中心人員致詞問好,江啟臣還加入中心成員們正在玩樂的賓果遊戲,展現親民接地氣的一面,頗受歡迎。
在李治瑞的安排下,鄭榮俊副代表和三位立法委員與會館的議職員們在華樂的會議室座談交流,大家就會館的歷史、台灣的疫情防疫措施等問題進行了廣泛地交流。之後,在會館的安排下,又到龍之味餐廳餐敍,大家相談甚歡,訪問團圓滿地結束了對中華會館的拜會。

江啟臣立院團拜會美京中華會館。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