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萬不合資格選民 仍保留在選民名冊上

政府監督組織提出訴訟,批評官員未能把數以十萬計消失的選民除名。Caitlin Ochs/紐約時報

本報訊

一個保守派政府監督組織提出訴訟,稱官員未能把數以十萬計消失的選民從選民名冊中刪除,造成潛在的競選欺詐情況。
《紐約郵報》報道,於6日提交給布碌崙聯邦法院的法庭文件中,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表示,於2016至2021年的6年期間,市選舉委員會僅取消了550萬選民中的22人,明顯違反了《國家選民登記法》。
訴訟指出,在某些年份有5個縣區竟然報告是零搬遷,當中包括布碌崙(國王縣)、皇后區、布朗士及里士滿。相比之下,上州農村耶茨縣雖然只有1萬4500名登記選民,在相同6年期間已有1251次搬遷。
該組織估計,紐約市每年有超過60萬名符合投票年齡的公民改變住所或搬走。
原告律師布里克曼表示,市選舉委員會必須清理選民名冊,以確保準確性及防止選民欺詐:「組織成員擔心,此做法將破壞選舉的完整性」。
根據聯邦法律,如果選舉機構以書面形式確認已搬出該地區,則必須把選民從有效的登記名冊中刪除。如果選民未能對某些問題作出回應,也必須從登記名單中清除。
該訴訟把州及市選舉委員會的2名官員列為被告,但兩人未有對此作出回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