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屈原「愚忠自殺」 滇前教育廳長法辦

官方指羅崇敏涉嫌違法犯罪。

(星島日報報道)雲南省教育廳原廳長羅崇敏上月發文指端午節是「紀念自殺者」,批評楚國詩人屈原「愚忠自殺」,並對劉胡蘭等中共英烈提出質疑,遭左派舉報涉嫌侮辱共和國英雄烈士。雲南省教育廳昨天通報,已將羅崇敏違法犯罪綫索移交相關職能部門依法辦理。

現年七十歲的羅崇敏曾任雲南省教育廳廳長,省政府參事等職。二○一七年十一月曾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開除中共黨籍,退休待遇降級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羅崇敏上月在網上發文《端午:一個鼓勵自殺的日子》,寫道:「統治者把屈原的忌日生拉活扯拉進了一個美好的民間忌日——端陽節……是利用屈原告訴人們:無論皇上再昏庸無道,臣奴們要忠君愛國。如果報國無門,你可以投江自盡——但絕對不反朝廷。」文章又指國家「樹立了劉胡蘭、劉文學、王二小等英雄,在傳統文化教育中樹立了一批忠君愛國的自殺者榜樣。」

文章引起左派圈子不滿,作家戴雨瀟實名舉報羅崇敏涉嫌侮辱共和國英雄烈士,違反《英烈保護法》。雲南省教育廳昨天通報稱,經教育廳工作組會同相關部門對「網傳羅崇敏發表有關言論」事件進行調查,發現羅涉嫌違法犯罪,近日已按有關規定將綫索移交相關部門依法辦理。通報沒具體交代羅崇敏是否涉嫌觸犯《英烈保護法》或其他犯罪行為。

對於當局法律追究羅崇敏,左派微博大V司馬南昨天說,「這事兒幹得多漂亮啊」。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