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小學雜物室抽氣扇電線短路起火 逾百師生疏散無人傷

慈雲山寧華街的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下午發生火警,無人受傷。

警方下午2時50分接報,指小學內一個雜物室起火,消防到場迅即將火救熄,期間超過100名師生疏散至安全位置,無人受傷。初步調查,疑抽氣扇電線短路引致火警。

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校長林偉才指,火警發生在下午約2時40分,接獲街坊向其通告,見學校3樓一個儲物室冒出濃煙著火,校方知悉情況後,即時派遣職員前往查看,證實發生火警後,即時按動火警鐘及報警求助。

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蔡楚輝攝

當時並無學生在校內午膳,約有100名學生正參加各式課外活動,於是立即根據校方的火警演習程序,將他們疏散到露天的籃球場集合,期間無學生或教職員感不適,學生亦在安全情況下由家長接回家,消防亦很快到場將火撲滅。

林校長講述火警發生情況。蔡楚輝攝

他指起火的雜物不存在有危險物品,或實驗用物,只有紙張類用品及裝飾用品為主,起火原因有待消防調查。林校長指學校無設置自動灑水系統,但每樓層都設有消防喉、警示燈及火警鐘,及平常有安排學生參與火警演習。

學校3樓一個儲物室冒出濃煙著火。讀者提供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