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宣布投資2000萬 擴大通用學前班計劃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6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通過波士頓的通用學前班(Universal Pre-K,簡稱UPK)計劃投資2000萬美元用於早期教育,該計劃是BPS和幼兒辦公室的合作結果。這項投資建立在市長致力於為所有嬰幼兒和五歲以下兒童提供普及、負擔得起、高質量的早期教育和護理的承諾之上。通過這項新投資,波市將擴大對社區教室的支持,為即將到來的學年增加3歲和4歲兒童的座位數量,並開始將家庭托兒服務提供者納入UPK系統。
吳弭說,在未來可做出的最大投資是支持和集中年輕人。通過對幼兒教育的這一歷史性投資,可以開始增加高質量的Pre-K座位,將家庭托兒服務提供者納入UPK網絡,並確保我們所有的家庭都能獲得免費和可及的早期兒童保育和教育。
除擴大訪問範圍外,波士頓UPK還將增加發育和行為健康篩查、學生支持干預、文化相關和具有挑戰性的課程,以及提高課堂質量的指導。
埃利斯早教(Ellis Early Learning)首席執行官勞倫·庫克(Lauren Cook)表示,UPK可為優秀教師支付有競爭力的薪水,定期獲得支持性指導,並不斷投資於課堂。老師欣賞高質量的課程,並成為UPK社區的一員而自豪。學生正蓬勃發展,家長們對我們與BPS的合作感到非常興奮。UPK教室在內部樹立標桿並提升我們的組織。在這項至關重要的工作中與BPS合作,非常高興或更加感激。
在即將到來的學年中,波士頓大學聯合學院還將推出新的按教室供資公式,以取代按學生計算的公式,以確保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學習環境。新的資助公式和費率將為托兒服務提供者提供財務和運營穩定性,使他們能夠實施高質量的計劃,並確保社區站點的教師獲得與地區學校工作人員相稱的薪酬。
幼兒辦公室主任克里斯汀·麥克斯溫(Kristin McSwain)說,提供每個教室而不是每個孩子的資金將為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兒童保育提供者提供穩定性。這還將允許他們中的許多人將服務時間延長到規定的6.5小時以上,以更好地滿足工薪家庭的需求。
波士頓UPK還將擴大到包括家庭托兒服務提供者,從而增加潛在家庭的選擇。家庭托兒服務提供者為家庭提供更靈活的工作時間、多語言或混合年齡的環境,有時還提供更實惠的服務。在下一學年期間,BPS和幼兒辦公室將與20家家庭托兒服務提供者、UPK諮詢委員會成員和其他專家合作設計波士頓的家庭托兒UPK計劃。
波士頓Universal Pre-K主任蒂阿拉·迪亞斯(TeeAra Dias)說,感謝市長與波士頓公立學校合作對Universal Pre-K持續投資。我們的混合交付模式確保家庭的選擇,並且為尋求高質量學前教育體驗的家庭提供正確的選擇。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