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租戶禁止驅逐令到期 近55萬戶申請租金減免

洛杉磯市採取行動擴大保護範圍,符合條件的租戶至少在年底前維持暫停租金。洛杉磯時報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在COVID疫情大流行期間,加州政府第一個針對租戶的保護令生效兩年後,全加州範圍內的租戶保護措施已於上周到期。加州的租戶驅逐禁令雖然到期,但全加州各市和地方政府的一系列暫停延期,仍然可以為一些人提供保護。據悉,加州約有 54萬7000 家租戶申請了州政府的租金減免計劃,6月份時,近34萬戶獲得租金減免援助。

洛杉磯時報指出,現在加州的租戶驅逐禁令已經結束,全州的租戶將需要弄清楚他們的城市或縣是否為因 COVID-19 導致的未付款提供某種形式的租金保護。如果有需求的加州家庭仍然可以在當地政府的暫緩令下獲得保護,並不意味著他們不必支付租金。洛杉磯驅逐防禦中心法律援助基金會的律師 Jeffrey Uno 表示,相關租戶的房租將被推遲支付,且必須依照當地的規定稍後仍須支付。對於未繳房租的租戶,房東仍然可以合法地推進驅逐租戶的程序。他解釋,「如果房東向法院提交了驅逐程序的文件,租戶仍必須做出回應。」

Uno 還表示,任何因 COVID-19 疫情導致收入損失的人都應立即使用加州提供的申報表告知房東。然後,這些租戶應該證明他們通過電子郵件、短信或任何其他方式向房東提交了聲明,以表明他們已經做出了努力。

加州去年COVID疫情期間獲得了 52 億美元的聯邦援助,用於建立租金減免計劃。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負責發放其中大約一半的資金,而選擇建立自己的系統的地方政府則發放其餘資金。但政府進行中的租房者獲得租金減免援助的過程一直很緩慢。為數不少的租戶向州政府申請租金減免,但至今沒有收到官方回覆。據州政府機構稱,數以萬計的加州租戶仍在等待他們的申請是否能獲得批準。相關官員建議,待批准的租戶最好不應被動等待,「不要等他們給你打電話。要主動跟進,這很可能是一個簡單的問題,比如,更正審批機構可能聲稱未經核實的細節。不管怎樣,最好問問。」
根據加州的最新數據,加州的租金減免計劃已為近 34萬戶家庭提供了援助服務,平均支付 11,684 美元的租金和公用事業援助。據 National Equity Atlas 6 月份的一份報告,約有 54萬7,000 戶租戶申請了租金減免計劃,但獲得援助的不到一半,另有 5% 仍在等待。

對於加州其他仍然處於暫停狀態的地區,Uno 說,近幾個月來,驅逐人數激增。 3 月,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警告 91 家代表房東的律師事務所,他們的一些客戶可能違反了法律,他們提出虛假索賠,並假裝不知道租戶的緊急租金援助申請。根據居住地確定租金保護,會變得有點棘手。但暫停為租房者提供辯護,並不意味著他們可以免於被驅逐。

據悉,伯班克市和格倫代爾市已經取消了暫停驅逐令,而洛杉磯市已經采取行動擴大保護範圍。因此,符合條件的洛杉磯縣租戶將至少在今年年底前繼續維持暫停租金。Uno 提醒,每個租戶都應該熟悉當地的租金規則和保護措施,因為無論有甚麽保護措施,驅逐仍然會被提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