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散人群遭扔煙火 三藩市12警員受傷

警方發布的案發現場視頻截屏。 取自三藩市警察局米慎區分局推特

周一慶祝國慶,孰料至凌晨卻發生不法行為,三藩市警方在米慎區(Mission)驅散非法聚集人群,指稱造成公共安全威脅,結果遭人投擲玻璃瓶和煙火,12名警員受傷。

根據三藩市警察局消息,事發於5日凌晨12時39分,米慎區24街夾Harrison街有人群非法聚集,警方要求眾人散去,認為他們對公共安全和財產造成威脅。不料對方向警方投擲玻璃瓶和煙火,造成警員受傷。

米慎區警察局在推特上發布了當晚的視頻,可見案發時路邊有眾多民眾圍觀,十字街口中央燃起大火,現場還有音箱在高聲播放音樂,地面上一片狼藉。

警方稱,事件造成12名警員耳鳴,其中2名警員被爆炸碎片所傷,所幸均為輕傷。三藩市消防局隨後將大火撲滅。截至5日,警方沒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案發在7月4日獨立日慶祝之後。KTVU電視台指出,當天灣區多個地方接到許多有關非法燃放煙花的緊急報案。三藩市消防局僅節日當天就接到827次報案,而平時該部門接到的報案數為平均每日450次。消防局介紹,獨立日當天的電話中,有263個為醫療緊急狀況,247個與火災相關,67個專門針對室外火災。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